>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寅遗失三百年剧作《续琵琶》重登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续琵琶(魏春荣饰蔡琰)
续琵琶(魏春荣饰蔡琰)


  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于5月28日开幕,6月23日、24日,由北方昆曲剧院韦春荣、邵峥、许乃强、海军、王丽媛等主演的昆曲《续琵琶》将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两场。

  《续琵琶》是我国清初的一部昆曲传奇,作者曹寅是《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祖父。曹雪芹在《红楼梦》第五十四回曾描绘了几出思想和艺术上都富有特色的传奇剧目,其中就有《续琵琶》的《制拍》一折。该剧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几乎未见舞台搬演。现存《续琵琶》文献为北京图书馆所存残抄本,剧叙东汉末年董卓弄权,蔡邕被害,蔡文姬被掳往匈奴多年,曹操赎文姬修汉史的故事。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曹雪芹学会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将《续琵琶》挖掘整理并搬上舞台。

  此次由梅花奖得主魏春荣领衔主演。此次演出的版本剧院对剧本进行了整合,使全剧时长更合理,剧情更为紧凑连贯,人物个性也更加丰富饱满,而从音乐到舞美的较大改变,一改以往昆曲多给人细腻婉转、优雅精致的印象,呈现出昆曲浑厚苍凉、大气磅礴的另一种美感。

  官方票务:96096-260

  大麦票务:400-610-372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9/n415334973.shtml report 1024 续琵琶(魏春荣饰蔡琰)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于5月28日开幕,6月23日、24日,由北方昆曲剧院韦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