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表白信被退无法释怀 35年后寻初恋

来源:搜狐娱乐
 35年后寻初恋

  搜狐娱乐讯 本周日20点,央视大型寻人栏目《等着我》破天荒地迎来了全场观众与嘉宾都表示盼望寻人失败的奇特现象。希望之门后一般都是对求助者极其重要的人,为什么这次连主持人倪萍都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希望门后是空的呢?原来甘肃的郭兴芳爷爷带着老伴儿来找的是他的学友兼初恋。虽然郭爷爷表示寻找只是为了解开多年的心结,此后只会更爱原配夫人,但现场反应依旧是:当年退回表白信的学霸女神,您还是别来了!

  学霸女神引注目:学习成绩总被她压一头

  郭兴芳第一次见到刘淑兰就注意到了她。那是在军校的入学考试上。在大部分考生还在奋笔疾书的时候,高挑漂亮的刘淑兰就率先交卷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郭兴芳觉得有些奇怪。那么早交卷,她是不是放弃了?成绩公布时,郭兴芳却愕然地发现刘淑兰居然高居榜首。此后,每次考试郭兴芳都会被刘淑兰压一头,她总是比他先交卷,永远比他考得好。他最开始很不以为然,认为刘淑兰一定是作弊了。于是,他便开始密切关注她的一举一动。没想到,作弊的证据没找到,他情窦初开的心却系到这个优秀的女孩儿身上了。

  表白信原封退回,心生自卑再不敢联系

  少年时光荏苒而过,他们一起度过了几年愉快的学习时光。作为成绩相近的学友,他们彼此熟悉起来。刘淑兰在辅导郭兴芳的学业之余,还会为他收鞋叠衣,打水洗漱。在众多一模一样的军装中,她可以准确地认出郭兴芳的那套,为他送回宿舍。这点点滴滴让郭兴芳无比雀跃,心想刘淑兰必定与他一样,早已情根深种。

  虽然军队里不允许学员们谈恋爱,但他已经开始憧憬他们的未来。毕业的前夜,他无法入睡,思来想去给刘淑兰写了一封信。碍于羞涩,他没有直接表白,而是婉转地写到希望找到一个像刘淑兰那样的对象,并附上了自己的照片。没想到,四十天后,他等到的不是刘淑兰的回应,而是原封不动被退回的信和照片。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差刘淑兰太远。自卑笼罩了他。他再也不敢去联系那个完美的女神,很快便听从父母之命与定有娃娃亲的未婚妻成亲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望厘清当年情结

  虽然婚后他与夫人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他一直没能忘记刘淑兰。他经常想,是不是他的信表达得太晦涩,被她误会了?或许她只是害羞?也许她根本没看到那封信?三十多年了,他都无法想通,为什么对自己那么体贴的刘淑兰会在结业后那样拒绝自己。

  他长年的心结被夫人鲁巧玲看在了眼里。于是她支持郭兴芳求助《等着我》寻找刘淑兰。她陪着他到了北京,甚至为刘淑兰亲手绣制了一双精美的鞋垫。她说,她太爱他了,于是他做什么样的决定她都愿意全力支持。

  贤惠深情的鲁巧玲感动了全场的观众与嘉宾。主持人倪萍感慨道这或许是大家第一次希望门后面是空的。谁都不希望这么善良的妻子会因为一段重燃的初恋受到伤害。郭兴芳则表示自己不会辜负妻子的爱,坚持寻找只是为了解开多年的心结。

  于是,那个聪慧美丽的学霸女神会被找到吗?她会出现在《等着我》的舞台上,重新踏入郭兴芳的生活吗?本周日20时,《等着我》黄金档特别节目为您讲述一段不肯随时光沉淀的往事,一起感受那一代人的情与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8/n415253285.shtml report 1878 35年后寻初恋搜狐娱乐讯本周日20点,央视大型寻人栏目《等着我》破天荒地迎来了全场观众与嘉宾都表示盼望寻人失败的奇特现象。希望之门后一般都是对求助者极其重要的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