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8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媒大奖17日影片风格迥异 《少女哪吒》等展映

来源:搜狐娱乐
《少女哪吒》、《既然青春留不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展映
《少女哪吒》、《既然青春留不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展映


  搜狐娱乐讯 6月17日在传媒大奖上绽放的三部电影跟前几天有所不同,前三日展映的7部电影每天都可以概括出主题,而今天的三部则类型迥异,有女性题材《少女哪吒》、青春爱情《既然青春留不住》、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三部电影几乎没有共同处,也让评委及观众感受到了传媒大奖不拘一格网罗佳作的原则。越来越多的崭新类型开始在传媒大奖的舞台绽放,《大圣归来》就是12年来唯一一部入围的动画片,无疑是今年传媒大奖的一个亮点。

  《少女哪吒》:中国版《花与爱丽丝》

  李霄峰导演的处女作《少女哪吒》在亮相传媒大奖前就已声名在外,它在去年接连入围釜山电影节和金马影展,对于一部处女作来说已然收获颇丰。上海还是李霄峰的福地,两年前,他带着《少女哪吒》勇夺上影节创投最具创意项目。两年后,《少女哪吒》站在了传媒大奖的评选台上。该片讲述青春期叛逆少女的友情

  故事,导演敏锐地捕捉到了少女丰富敏感的内心世界,表面波澜不惊,但内心动荡不安。较真、反叛、充满希望、无所畏惧……属于青春阵痛期的种种体验,李霄峰率领两位95后少女带大家一起体验。好学生王晓冰和叛逆少女李小路从学生时代的相互依恋、牵绊,到各自走上人生道路,没有对错,只有经过,属于她们俩的小秘密,我们有幸通过大银幕,也同样体验到了。

  《既然青春留不住》:看上去很美

  从表面来看,《既然青春留不住》包含几个眼下大热的电影基因,根据网络文学IP《当菠菜遇上空心菜》改编;有颜值不俗的人气偶像陈乔恩张翰撑腰;是当下电影市场上最受年轻观众追捧的校园青春片……这三个因素使得该片在市场上具有异军突起的可能性。回归影片本质,这个故事讲述的是还是最珍贵的纯纯爱情。从年轻时的嬉笑怒骂、荷尔蒙傍身,到成熟后的历练沉淀、懂得包容与感恩,成长像是一瞬间发生的事,但十年青春已然远逝。2009年,田蒙导演曾执导过黄渤主演的喜剧《倔强萝卜》,他没有在快餐电影文化的推动下,变得急功近利。七年后再推力作的他,风格变了,变成小清新爱情片。张翰和陈乔恩的加盟让该片“看上去很美”,他们在影片里默契十足,并各有突破。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齐天大圣“从良”记

  齐天大圣的故事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近两年根据《西游记》改编的电影又呈崛起之势,《大闹天宫》的续作《三打白骨精》、六小龄童的3D《西游记》等都在快马加鞭地推进。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虽然也取材于名著,但完全衍生出一个崭新故事、是不为人知的西游世界。这是传媒大奖举办12年来,唯一入围的一部动画片,这既成为传媒大奖的自我突破,更是对《大圣归来》品质的肯定。《大圣归来》着重描述了孙悟空由“魔”到“人”的转变,对孙悟空个性的形成做了深刻剖析,也对唐僧、猪八戒、白龙马等角色进行了另类塑造。电影用CG技术华丽展示了民风彪悍的长安城、梦幻绚丽的魔幻森林、妖气缭绕的魔堡悬空寺等,细节上丰富精细、纹理可靠,写实画风具有强烈带入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7/n415197305.shtml report 2127 《少女哪吒》、《既然青春留不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展映搜狐娱乐讯6月17日在传媒大奖上绽放的三部电影跟前几天有所不同,前三日展映的7部电影每天都可以概括出主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