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推影子传说 春晚小品变成皮影戏

来源:搜狐娱乐
皮影戏
皮影戏

  搜狐娱乐讯 今晚21:20,天津卫视深度文化访谈节目《群英会》推出“影子传说”主题,袖珍人皮影艺术团创新“3D”皮影戏,首度将春晚相声小品搬上皮影舞台。

  中国的皮影起源于2000年前的西汉时期,被称为是世界电影与动漫的鼻祖。本期节目中,一群袖珍人组成的艺术团选择用自己身高的“缺憾”来传承皮影戏,“我们的体形跟小朋友很相似,表演起来小朋友更容易接受。”为了更加系统的传承皮影文化,他们从雕刻、制作、染色到表演,打击乐和唱腔都要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更是将现代元素融合其中,增加烟雾火光等影视效果,为皮影戏增添了3D式的感受。

  除了传统曲目,为了适应时代发展袖珍人艺术团首度将春晚经典小品、经典动漫变成皮影戏,李雪健、冯巩等春晚“钉子户”以另一种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皮影传承人说到:“艺术要想继承要下一番苦功夫,彩色皮影是中国人的创新,就像最早期的电视机,一天如果演一个小时的话,最长的一部皮影戏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演完,如同一部电视剧。”

  此外,节目中还邀请了“手影”表演者,带观众们领略与众不同的光影艺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7/n415181446.shtml report 967 皮影戏搜狐娱乐讯今晚21:20,天津卫视深度文化访谈节目《群英会》推出“影子传说”主题,袖珍人皮影艺术团创新“3D”皮影戏,首度将春晚相声小品搬上皮影舞台。中国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