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极限勇士》昨晚热血来袭 中美勇士棋逢对手

来源:搜狐娱乐
奥运冠军骆晓娟
奥运冠军骆晓娟

  搜狐娱乐讯 《极限勇士》第二期播出,毫无疑问,经过两期节目的适应,观众和选手对《极限勇士》的超强赛道都有所熟悉,但昨晚仍然有多位勇士在赛道上连连落水。从事铁人三项运动8年、获得过39次冠军的“铁人三项界传说”党琦,12年伦敦奥运会重剑团体冠军骆晓娟先后落水。不过,昨晚的节目中素人勇士沿袭首期节目的骄人表现,有三位成功通关,成为新一轮极限勇士。

  运动大咖、素人勇士,有勇气虽败犹荣

  最强战场等你再次迎战!

  两期节目下来,选手和观众对于赛道的熟悉程度都大大提升,但真正踏上赛道之后,面对的未知因素是变化莫测的。昨晚的节目中,以2012年重剑团体奥运冠军骆晓娟为代表的一批运动大咖踏上了最强赛道的征程。曾经叱咤奥运赛场的冠军前来挑战,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观众对她的表现都十分期待。始料未及的是,骆晓娟在第一关因为选择踏板落点出现失误,意外落水。另外,被称为“铁人三项界传说”的党琦,身经百战的他获得过39次铁人三项比赛的冠军。不过他此次在《极限勇士》赛道上,由于腿部力量发挥失常,在第二关壁虎轮落水。除了运动大咖们,江西女教师王娅琴在第一关落水,主持人调侃其“把立定跳远变成直接跳水”;武术替身丁娜一身功夫仍然未能改变落水的结局,第一关落水。

  看完昨晚的节目,有网友称:“连这些有运动特长的运动大咖都败下阵来,《极限勇士》的赛道难度真是让人望而却步。”其实不然,正是这国际规格的高水平挑战,才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勇士前来挑战。尽管能在这条赛道上成功走到尽头的人凤毛麟角,但无论有名或无名的勇士,只要站在赛道上,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最强赛道,只相信最强身体

  美国队长、中国蜘蛛人棋逢对手,半路杀出个“王教练”

  《极限勇士》超强赛道,每一关都有不同的难点,对于选手的考验是全方位的。昨晚节目播出之前,网友们就在猜测:“美国队长”PK“中国蜘蛛人”,到底谁能问鼎极限勇士?结果出其不意,在两人上场之前,来自山东的攀岩教练王琪捷足先登,凭借七年的跑酷经验和果断冷静的现场发挥,第一个登上高台,成为昨晚的第一位极限勇士。尤其在挑战第五关高空栈道的过程中,王琪换手果断、动作干练。

  王教练开了个好头,另外两位呼声很高的运动达人也不负众望,均成功登顶。首先是作为《极限勇士》训练营兼职指导的美国健身达人Brain,前四关他的表现堪称完美,只有第五关让大家为自重过重的他捏了一把汗。关卡后半段,Brain在距离落地点还有2.4米的时候,就尝试用身体的摆幅把自己荡到对岸,这绝对是大胆的尝试。Brain完美落地的一瞬间,屏住呼吸的观众们全场起立,欢呼不断,为这位临危不惧的真勇士竖起了大拇指。顺利通过第五关,体能超强爆发力超强的Brain轻松通过极限之墙,站上了属于极限勇士的高台。

  还未从Brain挑战成功的激动中完全走出来,“中国蜘蛛人”李童心的登场又一次把现场气氛推到高潮。作为徒手登上天柱山的亚洲第一人,李童心前四关的表现虽然没有Brain那么一气呵成,但显得沉稳很多。到了第五关,李童心的长项才真正显示出来。顺利走到第五关尽头的时候,李童心竟然还故意多做了两个引体向上。来到最终关卡的他,在第三次尝试的时候终于登上高台,并在单手抓住高台的瞬间横立了几秒,让观众又一次为他的超强臂力惊叹不已。走下高台,他说:“我有使不完的力量在等着后面更高层次的挑战”。

  《极限勇士》闯关技巧大揭秘

  让昨日的失败为明日的成功助跑!

  相信完整看完前两期节目的观众都知道,站在赛道上,每一个动作都是选手技巧、体力、计策的融合。第一关五级跳板,最重要的是找准落脚点和时机以及选好闯关方式。较为稳妥的方式是间歇性闯关,每跳过一块板就调换角度重新起跳。对于一些腿部力量强大、腿长的选手而言,不妨尝试连跳方式。不过,连跳一定要注意内力的持久性,很多选手采用连跳的时候由于内力不够败在第五块跳板。第二关壁虎轮要注意根据自身身高选择合适的手柄,并在旋转过程中控制好自己的身体谨防松动。第三关扁带桥相对来说是失误率最小的关卡,最注重平衡力和节奏的把握。第四关单杠飞网,起跳高度、身体摆幅、瞬间爆发力都是不可或缺的。昨晚的比赛中,大龄选手徐丹青、河北女汉子田香玲都是起跳高度不够而和成功失之交臂,令人更遗憾的是,对自己身体控制力不够强的选手,甚至在抓到网的瞬间由于手部力量缺失落水。到了第五关空中栈道,都已经是强中之强了。这一关的真正考验在后半段,交替手柄的节奏、准确性,以及对整个关卡的节奏把握都很重要,因为一念之间的迟疑就可能导致无谓的身体活动消耗大量体能。昨晚,27岁的湖南跑酷教练吴汝威因为在最后10公分的犹豫而遗憾落水。还有跑酷冠军崔健竟然让意外发生在第五关结束落地的瞬间。

  六道关卡,无限的未知数,正是这未知的魅力,让勇士们迷恋,观众们惊叹。正是这未知的魅力,为勇士积累成长的养料,汇聚重新起跑的力量。《极限勇士》,期待更多勇士前来迎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7/n415175819.shtml report 2789 奥运冠军骆晓娟搜狐娱乐讯《极限勇士》第二期播出,毫无疑问,经过两期节目的适应,观众和选手对《极限勇士》的超强赛道都有所熟悉,但昨晚仍然有多位勇士在赛道上连连落水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