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版《白鹿原》开机 演员为戏集体狂减300斤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大合影
主创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由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知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东阳三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曲江光中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的电视剧版《白鹿原》16日在陕西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刘进集结该剧18位主演全阵容首度亮相。张嘉译现场爆料大家为戏减肥300斤,更提前一个月进驻陕西农村体验生活,旨在为观众奉献一部原汁原味的史诗级精品大剧。原著作者陈忠实更赠亲笔墨宝“激荡百年国史,再铸白鹿精魂”,祝贺剧版《白鹿原》开拍。

  张嘉译率全组减肥300斤

  “荧屏多面手”张嘉译此次在电视剧版《白鹿原》中再挑大梁,不仅担纲主演饰演白鹿原上的“国民偶像+精神领袖”白嘉轩,更第四次出任“艺术总监”一职。发布会现场张嘉译笑称这次依然是管理大家的伙食。“所有演员都在减肥,几乎每个演员都减了十斤八斤,算在一起至少减了300多斤了。虽然很想照顾好大家,但为减肥也只能一周请大家吃一顿大餐。既然来到了我的家乡,我就理应尽地主之谊,大家吃好喝好生活好,觉得这里是个‘家’,拍起戏来也就更加投入了。”

  秦海璐产后两月进组爱演“被忽略的角色”

  戏外张嘉译成为剧组的“大管家”,戏里他这个一族之长也有着自己的“贤内助”。刚刚产子4个多月的“新晋辣妈”秦海璐也已经迅速调整好状态,投入到《白鹿原》的密集拍摄之中。秦海璐透露,在自己生完孩子不到两个月的时候,收到了导演刘进、总制片人李小飚和张嘉译的共同邀约,出演白鹿原上平凡而伟大的奇女子——仙草。“我好像总在塑造这种容易被忽略的角色,在之前的《白鹿原》相关作品中因为篇幅限制,仙草的呈现很少,这次沾了白嘉轩的光,有很多呈现。接到这个角色也成了我产后减肥的最好动力,到现在已经瘦了30斤,全组300斤的任务10%都被我一人达成了。”

  何冰与张嘉译“斗戏”屡败屡战

  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何冰此次再触荧屏,在电视剧版《白鹿原》中饰演鹿子霖,剧中与张嘉译饰演的“白嘉轩”争斗不断。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在电影作品中如此能言善辩的检察官,到了电视剧中在与“白嘉轩”的争斗时是否也占上风,何冰却大吐“苦水”起来。“剧中我俩的戏份有80%都是在争、在斗,这次我却没有那么能耐了,只能说我屡战屡败,但是屡败屡战,精神绝不输白嘉轩。”据透露,何冰也与白鹿原结缘已久,曾经人艺在排话剧版时他还年轻,陈忠实到人艺看望演员时曾赠与每人一本签名版《白鹿原》珍藏,如今没想到能在电视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感觉冥冥之中也有着非同寻常的缘分。

  原上青年晒黑肤色体验男耕女织

  开机发布会现场,原上青年一代主演:雷佳音、翟天临、李沁、李梦、姬他、王骁等人也悉数到场,充满青春气息的组合秒杀无数菲林。发布会中,主演们更爆料出诸多拍摄趣事。据悉,为了原汁原味地再现陕西关中农村生活,在正式开拍前,剧组便令所有主演提前近一个月进驻陕西农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切身体验农家生活。雷佳音、翟天临、李沁、李梦纷纷透露,那些日子男演员在地里挥汗如雨,女演员在家里纺线织布,真正回到了男耕女织的日子,别有一番生活乐趣,是从未有过的剧组体验。而在剧中要当“麦客”的黑娃如今已练得肤色黝黑,完全不用化妆,都是纯天然的效果,充满健硕结实的美感。

  刘进透露选角标准为演员吃定心丸

  曾指导过《悬崖》、《一仆二主》等多部收视冠军之作的导演刘进,此次执导电视剧版《白鹿原》也经过了多番考量,如今看到的演员阵容也经过了多轮甄选,幸而自己心中最适合的演员他们也都愿意为《白鹿原》空出档期,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创作中。发布会现场李沁、李梦也表示面对塑造角色的压力,多亏了有导演鼓励。无论是白鹿原上最具争议的代表性角色田小娥,还是青年一代中最青春激昂的女性领袖白灵,导演的信任都给了演员一颗定心丸。据悉,编剧申捷依然在闭关,修改完善剧本中,也因此没能出席当天的发布会。有了坚实的剧本基础,有了以“手艺人”的态度拍摄电视剧的主创团队精神诉求,剧版《白鹿原》定能成为一部真实反映民族传奇的精品史诗大剧。

  据了解,电视剧版《白鹿原》现已进入长达近7个月的紧张拍摄阶段,将辗转陕西、山西、上海等多地完成拍摄,预计于2017年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7/n415172179.shtml report 2594 主创大合影搜狐娱乐讯由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知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