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小萌戴墨领军青春新势力《致青春》登首都剧场

来源:搜狐娱乐
《致青春》海报
《致青春》海报

  6月26至28日,备受瞩目的话剧《致青春》将在北京人艺首都剧场连演三场。这部由北京国大创艺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国大创艺剧团与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制作的舞台精品,于2014年初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首演,截止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累计巡演三十多场。从国家大剧院到保利剧院,从上海文化广场到上海大剧院,从深圳大剧院到广州大剧院,还有北京人艺首都剧场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邀约,话剧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已经征服了南北许多观众。

  大剧场青春新势力

  北京人艺首都剧场,是中国话剧艺术的顶级圣殿。拥有三四代死忠话剧粉的北京人艺,毫无疑问拥有最内行、最挑剔的观众群。演员坦言,此次在人艺的演出让他们兴奋,更让他们紧张。首都剧场上演的多是《茶馆》《白鹿原》《喜剧的忧伤》《四川好人》《贵妇还乡》这样的中外经典剧目,青春题材的作品极其少见,此次,舞台剧《致青春》得以在此上演,不能不说是对该剧艺术性的极大肯定。

  话剧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相较其他小剧场青春作品而言,是地地道道的大剧场、大制作作品,更是大剧场舞台上难得一见的青春新势力。

剧照《致青春》
剧照《致青春》

剧照《致青春》
剧照《致青春》


  说这部戏青春,不仅是因为它有一个包含“青春”的名字,从原著者辛夷坞,到编剧关渤,到人气导演何念、马达,到所有的演员,几乎所有的主创都是正儿八经的青年人,一群青年人讲述自己这个年代的青春故事,有着得天独厚的谙熟和真诚。青春终将逝去,而青春的精神内核永远闪耀,正如编剧关渤所说“青春是时间必然会带走的,但青春涤荡出的纯真和无畏,可以一直在每个人的心底生根、发芽,不朽。勇气和能量正是这部话剧版《致青春》希望传达给观众的。”这次将在舞台上绽放的,不仅是几个人的青春故事,更是纯真无畏,敢于追求梦想,坚持真爱的勇气。

  舞台的致命吸引力

  这一轮首都剧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演出,将由李小萌、戴墨两位担当主演。

  李小萌将饰演敢爱敢恨的郑微。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9级表演系的李小萌,已拥有了电视剧《离婚前规则》《平凡的世界》、电影《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重量级影视代表作。2009年,她出演由王伟执导的话剧《来世许你个今生》,饰演聂小倩,第一次尝试话剧表演,就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好评,之后参演了由任鸣执导的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饰演轻舞飞扬,并获得了首届北京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以及第三届壹戏剧大赏新锐女演员奖提名。

  饰演陈孝正的男主角戴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4级导演系,曾出演电影《全民目击》《北京爱情故事》,电视剧《80婚约》《恋恋不忘》《遇见王沥川》《巾帼大将军》《北京爱情故事》《橄榄树》等。刚刚在保利剧院演出的《面包树上的女人》里火了一把的他,对于首都剧场的首次登台仍然分外期待。

  已在影视剧领域颇有斩获且极有人气的两位主演,因为难以割舍的舞台情结,也因为人艺首都剧场的致命诱惑,为这一轮话剧版《致青春》推掉了许多影视剧的演出。他们将以极大的诚意和最好的状态在首次登上的人艺舞台上奉献出最精彩的表演,致敬青春,也致敬他们挚爱的舞台。

  演出时间:2015年6月26日-2015年6月28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人艺首都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6/n415122419.shtml report 2633 《致青春》海报6月26至28日,备受瞩目的话剧《致青春》将在北京人艺首都剧场连演三场。这部由北京国大创艺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国大创艺剧团与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制作的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