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爱”系列之《轻熟时代》 分担伤害分享爱

来源:搜狐娱乐
 

  一位著名主持人、一位戏曲名家、一位著名的电影演员、一位优秀的民歌手,不约而同地申请参与一部舞台剧的演出,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就是一个新闻发布会现场发生的事!——到底因为什么?

  6月15日下午,都市家庭题材的舞台剧《家爱之轻熟时代》在北京“低调”地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最大的亮点之一,绝对是四位不同领域的明星嘉宾的互动发言,他们每个人出口成章一样的现身说法,为这个以“家爱”和“轻熟时代”为名的轻喜剧故事,增添了锦上添花的精彩。

  什么是“轻熟时代”?

  该剧的名称“轻熟时代”,来源于时下的一个流行词“轻熟女”:

  “轻熟女”是这样一类女子:她们是一群二十五到三十岁的未婚女郎。岁月在她们的脸上也在她们的心里留下了痕迹,她们在疼痛中体悟了成长,变得更加坚强。她们开始学会将感性与理性调配适当,合理地克制自己的欲望,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她们有足够的阅历,可以令自己举止得当,她们细致周到、顾及他人、享受流行而不盲从流行。告别跟风的年代,听自己的心,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她们实在的生活总是带来让人愉悦的新鲜感。

  基于这样的一个流行词的含义,这部由联合国潘基文秘书长“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倡议中国合作伙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荣誉出品的舞台剧,在政策与市场之间,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

  “每个妇女,每个儿童”是由潘基文秘书长于2010年9月亲自发起的,倡导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通力合作,解决全世界的妇女儿童所面临的重要健康问题。2014年9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签署了“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同该项目组共同建立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平台,呼吁更多中国企业、民间组织、学术机构等参与全球妇幼健康工作,并为其搭建合作平台;为配合项目后2015年的发展规划,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确定了宣传思路和表现方法,决定以创作剧场话剧(舞台情景剧)的形式,在全国巡演,联合媒体的力量,扩大“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在中国的认知度,影响更多的社会人群关注和支持妇幼健康。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一部以“女人 孩子 婚姻 健康 家庭”为核心关键词的舞台剧《家爱之轻熟时代》,应运而生!

合影
合影

  白燕升:“我就是轻熟男!”

  女人和孩子,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然而纯粹地从这样一个角度去切入一个话题、创作一部作品、讲述一个故事,在近些年的影视舞台作品中,却不多见。所以当主办单位全国友协以及支持单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有关人员讲述女人和儿童的话题的时候,几位嘉宾感同身受,不约而同的表示“没想到这个题材有这么多事可以做!”。

  嘉宾白燕升开口的一句“你们没发现,我就是那个轻熟男么?”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随后他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用爱去悄悄地温暖身边的人。作为一位深受观众好评、全身都是正能量的电视主持人、评论人白燕升,生活里,可以算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生活美学家,对于妻子、女儿、家人、朋友,如果用“年轻的外表 成熟的心态 优质的生活”来定义,“轻熟”这个词,那么他真的是当之无愧的“轻熟男”!所以在《家爱之轻熟时代》这不舞台剧面前,他是最好的形象代言,他脱口而出的那句“家爱就是给家加点爱”,也成了这部演出的精彩宣传语。

  黄梅戏名家吴琼近年来也频频活跃在话剧舞台,用她的话说:“演话剧,很过瘾!”虽然唱的是婉转清新亮丽的黄梅戏,但生活里吴琼,却是一副豪爽酣畅的真性情,了解了这部话剧的背景主题以及人物故事之后,在发言时,毫不犹豫地主动提出:“如果这部话剧下一轮演出有机会的话,我来申请演奶奶!当然了,演妈也行!”很给力的一句话,让出品方主创团队不得不开始考虑下一步的演员搭配了!

  对于“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这样的题材,三十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影视剧当中的老牌金鸡影后岳红,更是深有体会。她塑造过各种各样的女性人物,也在排戏过程中接触了太多贫困地区、生活底层的女孩儿、母亲,所以对于这样一部讲述“女人与孩子”的故事的作品,她充满感动甚至感激,她说,这样的主题视角,真的是很好的电视剧题材,如果改编成电视剧,她一定报名出演女一号!不知道她的这番谈话,会不会动了台下低调就坐的投资人的心呢!

  面对前几位的争先恐后,来自煤矿文工团的女高音歌唱家罗宁娜也毫不示弱:影视剧我演不过你们,但是唱歌的话还是我来吧!她说,“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这个项目真的很打动她的心,身为女人,她太知道一个女人在现实社会里所要面临的各种矛盾与问题,一个人的力量确实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作为家庭的核心,女人和孩子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来关爱、理解、呵护。

  6月25日,都市轻喜剧《家爱之轻熟时代》将在朝阳区9剧场首演,随后,该剧将带领全组进行全国首轮的30场巡演,演出的信心、规模和力度可见一斑!未来,这部以“女人 孩子 婚姻 爱情”为核心元素,适合老老少少一家人收看的舞台剧,还将走得更远,全新的运营理念与演出方式,既是一次信心的叠加,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全家来看戏,一起为美好生活,开启“轻熟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6/n415095300.shtml report 3075 一位著名主持人、一位戏曲名家、一位著名的电影演员、一位优秀的民歌手,不约而同地申请参与一部舞台剧的演出,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就是一个新闻发布会现场发生的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