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8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开幕 “导演”任贤齐不怕负债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新晋导演”任贤齐亮相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新晋导演”任贤齐亮相

任贤齐自称是因为热爱电影才选择跨界执导筒
任贤齐自称是因为热爱电影才选择跨界执导筒

卢庚戌到场助阵
卢庚戌到场助阵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余博文/图)6月14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现场聚焦跨界的力量,“新晋导演”任贤齐、卢庚戌到场助阵。受访时,任贤齐自称是因为热爱电影才选择跨界执导筒,尽管可能欠下一屁股债,他都无所畏惧,还调侃曾看杜琪峰“拿着红酒,抽着雪茄坐在监视器前”,误以为当导演是件轻松事。

  传媒大奖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真实进行到底。今年评审阵容在传媒媒体、网络媒体、院线代表外,与时俱进地首次纳入电商和新媒体标兵,80多位特别评委团成员将对《煎饼侠》、《战狼》、《重返20岁》、《失孤》、《摇滚英雄》、《一路惊喜》、《少女哪吒》等11部电影新作展开为期5天的审片、评选。创新、真实、发声是今年传媒大奖的关键词,持续关注中国电影的未来,助力中国电影书写新传奇,则是传媒人共同的心声。

  传媒大奖舞台上的跨界导演频频涌现,从郭敬明、肖央到今年《战狼》导演吴京、《煎饼侠》导演大鹏、《摇滚英雄》导演谭华等,跨界俨然成为中国电影的新常态。现场,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讲述自己的“跨界历险记”,第一部跨界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票房惨败,准备卖房还债,“我差点就跳楼了!”卢庚戌惊呼。没想到,高晓松的电影《同桌的你》票房高奏凯歌,让卢庚戌的电影之路峰回路转,其音乐IP《一生有你》被众多投资方选中,使得他绝境逢生,得以再战大银幕。

  另一边,新晋导演任贤齐携导演处女作《落跑吧爱情》造势,谈及为何会跨界当导演,他倾诉多年的梦想,“难道是为票房?不是,真的是冲着对电影的热爱,可能因此而欠了一屁股债,还要付出心血。”他还调侃,对此甘之若饴是受了杜琪峰导演的误导,当年两人合作时,杜琪峰总是“拿着红酒,抽着雪茄坐在监视器前”,让任贤齐以为执导筒是件轻松事呢。直到真的走心投入,他才感悟,“当一个好导演,要能抗压、懂得控制预算、还要当好一名电影推销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5/n415026565.shtml report 3667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新晋导演”任贤齐亮相任贤齐自称是因为热爱电影才选择跨界执导筒卢庚戌到场助阵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余博文/图)6月14日,第十八届上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