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互联网+”上海电影节迎来全民娱乐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如今不仅是全球电影人的盛会,更是成为所有热爱电影的观众狂欢节日。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组委会为电影节引入了丰富的互联网元素:“娱乐宝”“淘宝电影”,大大提高影迷们的参与度,影迷不再仅仅是电影节的观众,更是参与其中的一份子,与电影人一起迎来“互联网+”电影节,实现全民娱乐的盛况。

  当电影节遇上互联网

  作为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已是第18届,作为国内唯一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在全球电影行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互联网发展至今,不仅与人们生活密不可分,和各行各业都呈现加速融合的趋势。上海电影节作为世界电影节中最先关注新媒体变革的先行者,组委会敏锐地观察到这一趋势,为电影节引入互联网元素。

  一方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娱乐宝、淘宝电影等网络平台与影迷加强互动。同时,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举办“互联网电影系列活动,包括互联网电影展映、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和互联网电影之夜四大活动。

  据悉,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娱乐宝和淘宝电影将举办两场高端论坛,针对互联网与电影行业的融合、大数据与电影制作等话题,搭建互联网精英与电影人对话平台。可以预计,互联网成为整个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最为热门的话题。

  影迷参与度空前提高

  如果从影迷的参与度来看,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新力度在全球电影节中首屈一指。影迷们不仅能够化身Super Star走上电影节的红毯,还能够通过视频网站、新闻客户端关注电影节的各种资讯,在社交平台与电影节、明星、导演互动。

  大明星走红毯是每个电影节必不可少的环节,不过影迷走红毯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创。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指定的互动娱乐合作伙伴,娱乐宝今年将为影迷提供走红毯的珍贵机会,从专业造型师、化妆师贴身服务,到摄影师全程跟拍,影迷能享受到明星般待遇。

  在电影展映的环节,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推出最具互联网特色的影迷互动弹幕系列专场;此外还有6月17日的 “互联网电影之夜”,10部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影剧组将逐一亮相,网友可通过一系列互联网体验平台全程观摩、发表评论。

  通过互联网,上海国际电影节突破了地域限制,让更多的影迷能够参与进来,这将使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全球影迷中赢得更好的口碑,成为最潮、最in的电影节。

  电影节迎来全民娱乐时代

  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巨大众所周知,如何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电影,参与电影,爱上电影,这将是每一个电影人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互联网公司在线上营销、数据积累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均有值得电影行业参考和借鉴之处。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借势互联网,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释放电影节的资源,实现办节模式的新突破,为电影节注入了新的活力,这将进一步提高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知名度。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提倡个性化、强调参与感的时代,本届电影节不仅要打造一个行业的盛典,更要成为所有热爱电影的网民的节日,让电影节真正迎来全民娱乐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2/n414928979.shtml report 1897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如今不仅是全球电影人的盛会,更是成为所有热爱电影的观众狂欢节日。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组委会为电影节引入了丰富的互联网元素:“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