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轰炸》热拍 施建祥促成布鲁斯黄圣依牵手

来源:搜狐娱乐
施建祥与宋承宪
施建祥与宋承宪

众人合影
众人合影


  搜狐娱乐讯 作为献礼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作,3D史诗巨制《大轰炸》已在象山投入紧锣密鼓的拍摄。该片由奥斯卡获奖班底制作、好莱坞及两岸三地的众多明星联袂出演。美中文化交流特使、中国独立电影制片人、中国著名电影投资人、快鹿投资集团主席施建祥担任该片总制片人。昨日施建祥主席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该片拍摄细节,在他的促成下,好莱坞动作硬汉布鲁斯•威利斯和黄圣依都将加盟该片。施建祥主席称,这部电影是一部反映中国精神的电影,他期待布鲁斯•威利斯和黄圣依能在影片中擦出新火花。

  内容揭秘 著名空战首搬上大银幕

  3D电影《大轰炸》为献礼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作,该片邀来美中文化交流特使、中国独立电影制片人、中国著名电影投资人施建祥担任总制片人,此前他也是电影《叶问3》总制片人。

  施建祥主席透露,该片斥资3亿、宣发1亿,总投资4亿,“它不仅是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一部抗战题材影片,也开创了中国3D战争题材电影的先河”。据悉,《大轰炸》以1937年起,日本空军对战时的中国陪都重庆进行为期5年战略轰炸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和乐观的精神。这也是这段旷日持久的著名空战首次搬上大银幕。

  主演阵容 布鲁斯更硬汉 黄圣依延续柔美

  在《大轰炸》电影建组初期,网传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搭档黄圣依出席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但在近期曝光的演员阵容中,并未发现汤姆•汉克斯的身影,而另一当红的好莱坞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斯却意外现身片场。

  被问及此,施建祥主席透露:“《大轰炸》原定邀请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加盟,但剧组在好莱坞深度接触了多位动作明星后,集合导演、编剧以及业内专业人士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布鲁斯•威利斯的形象和气质更适合《大轰炸》,所以我们选择邀请布鲁斯•威利斯。”

  施建祥主席透露,目前剧本进行了进一步打磨,希望把电影提升一个高度,“电影现在也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肯定,剧本也有提升。我们请了奥斯卡编剧指导,也请了国内专家教授。”作为一众男主演中的“红花”,黄圣依的形象获得施建祥的力赞,他表示黄圣依在该片中的角色依然柔美,令人眼前一亮。

  好莱坞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斯曾以《虎胆龙威》《敢死队》等影片塑造银幕硬汉形象,谈及他在《大轰炸》中的角色,施建祥透露,布鲁斯•威利斯饰演一位美国教官,来中国指导飞行员,“他的角色比以前更硬汉。” 施建祥主席称,布鲁斯•威利斯非常敬业,拍戏过程很顺利,“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在后来的象山拍戏,他都很开心。”问及布鲁斯•威利斯和黄圣依的对手戏,施建祥称具体细节还在保密阶段。

  中韩美明星合作 语言交流成难题

  施建祥主席介绍,演员阵容除了布鲁斯•威利斯和黄圣依外,刘烨宋承宪陈伟霆谢霆锋、范伟、吴刚、冯远征、车永莉、张钧甯、曾志伟、钟镇涛、任达华、刘晓庆、曹可凡、黄海冰、胡兵、启星、王彤羽、孙逸瞳、宋文宾等近30名中外明星也加盟该片。

  施建祥主席说:“这些明星都是量体裁衣对应片中的角色,要把这些影星聚集到一部片子里不容易,大家的想法很简单——把这部爱国主义史诗大片拍好。”由于影片涉及中韩美各国明星,语言交流成为考验导演组的一大难题,施建祥称,演员们都非常团结、敬业,使得拍摄顺利进行。

  回应质疑 黄圣依未走奥斯卡红毯实属无奈

  奥斯卡颁奖典礼期间,电影《大轰炸》曾经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和争议,原因在于女主角黄圣依因身体不适晕倒在化妆间,无缘奥斯卡红毯。对此,奥斯卡红毯的亲历者施建祥主席受访时讲述了详细情况。

  施建祥主席回忆道:“我作为《大轰炸》总制片人,带着包括《大轰炸》的主要演员黄圣依小姐,以及这部电影的主创团队,应邀出席独立电影节颁奖礼以及奥斯卡颁奖礼。在奥斯卡红毯的前一天,我和黄圣依小姐及《大轰炸》主创团队出席了洛杉矶独立电影节,并一起走了红毯,接受了美国当地媒体以及中国媒体的访问。按原计划,我们还将出席奥斯卡红毯仪式,但很遗憾,黄圣依因身体不适无法参与奥斯卡红毯。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做了一个决定,先送黄圣依到医院进行救治,若经过治疗身体无大碍,一起亮相红毯肯定皆大欢喜,但如果黄圣依小姐不能亮相红毯,那我及我的团队也不走红毯了,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都来自中国,团结态度比亮相红毯更重要。”

  施建祥主席称黄圣依本来是受到《大轰炸》邀请将要走红毯的,好为电影《大轰炸》的宣传造势,但无奈因为旅途劳累意外晕倒,作为团队考虑到她不能出席,只能选择团队都不再走红毯,“我们是希望这样一部反映中国精神的影片出现在这个舞台,之后我们还会参加各大电影节,再来宣传我们的影片。”

  创作情怀 传播中华民族精神

  在幕后制作方面,作为总制片人的施建祥主席表示,影片《大轰炸》除了由导演江海洋监制、导演萧峰执导外,还力邀众多好莱坞团队参与,其中有奥斯卡最佳摄影奖获得者威尔莫斯•齐格蒙德(《第三类接触》)担任摄影顾问,奥斯卡最佳音效设计奖获得者理查•安德森(《星球大战》)担任音效顾问,奥斯卡最佳编剧获得者罗纳德•巴斯(《雨人》)担任剧本顾问,世界顶级音效制作公司Technicolor(《变形金刚》系列等)音效团队,韩国顶级特效团队及《阿凡达》《少年派漂流奇遇》《鸣梁海战》3D特效团队加盟影片。施建祥表示:“集合这么多优势资源,既是对影片的艺术负责,也通过商业元素的保驾护航,获得更多的关注度。”

  施建祥主席坦言:“中国人不缺血战到底的精神,重庆大轰炸能坚持5年就是例子。我们希望这部影片不仅能被国内观众喜欢,也能打开国际市场。通过电影的魅力,把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法西斯的民族精神传播到世界范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1/n414830325.shtml report 4059 施建祥与宋承宪众人合影搜狐娱乐讯作为献礼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作,3D史诗巨制《大轰炸》已在象山投入紧锣密鼓的拍摄。该片由奥斯卡获奖班底制作、好莱坞及两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