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极限勇士》奥运军团覆没引热议 导演组做回应

来源:搜狐娱乐
邓琳琳落水 

  搜狐娱乐讯 在挑战极限这件事上,奥运冠军会比一般运动达人更有优势吗?9日晚,江苏卫视大型户外闯关节目《极限勇士》专业版首期节目重磅登场,奥运会体操单项冠军何可欣、邓琳琳的加盟,更为“中国战队”的实力添砖加码。但是,现实很骨感:两位体操世界冠军,仅冲刺成功一道关卡就遗憾落水。和同场竞技、同为体操运动员出身的Kacy轻松过五关相比,何可欣、邓琳琳的“极限闯关首秀”,被美国女汉子全方位碾压。

  难道专业运动员的体能还不足以应付闯关赛道?首批奥运冠军挑战失败,接下来,国家队冠军选手还敢来战吗?就观众对奥运军团“覆没”的疑惑,记者联系到《极限勇士》节目选手导演组负责人王翔,对于奥运冠军首秀的失常表现,以及观众提出的争议,节目组方面给出详尽的解释。

  这条超级赛道究竟有多难?

  终极关卡比美国《忍者勇士》要高出20公分

  五级跳板、壁虎轮、扁带桥、单杠飞网、空中栈道以及极限之墙,你有信心闯到第几关?先别急着回答,先看一组数据。五级跳板,每块踏板之间的距离为2米,踏板长1.8米,倾斜度55度;扁带桥,全长10米,由软带组成,每根横带之间间距70公分;壁虎轮,两名奥运冠军、国际铁人三项冠军都“倒”在此关;江苏首个通过168公里超长马拉松越野赛的业余选手、拿过多项巡回赛名次的专业壁球运动员,未能“飞”上单杠飞网;全国大学生田径赛全能冠军,在空中栈道上体力不支……不亲自感受一番,你绝对无法想象,《极限勇士》这条堪称世界难度的超级赛道,对人类体能、身体和精神上的极限之巨大挑战。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的这条赛道比美国《忍者勇士》的赛道更难。”据《极限勇士》节目组总导演解波介绍,以空中栈道和极限之墙为例,前者比美国版长出50公分,后者的高度提高了20公分,“所以在美国成功闯关的Kacy,反而被中国赛道的最终关卡难倒了。”

  为什么奥运冠军都败了?

  极限闯关需要专门针对性训练,美国女汉子把家改装成专业挑战赛道

  在普通观众眼里,在专业竞技场上,奥运冠军是无所不能的。因此,和素人选手挑战同一极限赛道,长年接受系统训练,运动神经超级敏锐,耐力体力过人的冠军选手,应该更具优势。

  然而,《极限勇士》首期节目,就给有这类想法的观众“打脸”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高低杠冠军何可欣,作为首轮参加挑战的冠军运动员,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邓琳琳一起,出现在《极限勇士》的超级赛道上。

  在第一关五级跳板的挑战中,两位奥运冠军展现出久经大赛考验的沉稳,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逐个攻克踏板,稳扎稳打,顺利过关。第二关壁虎轮,对挑战者控制全身肌肉的能力要求较高,尤其是经过几轮360度旋转后,选手极易失去重心,最终无法控制身体而掉落水中。何可欣和邓琳琳都败在了这一关。

  对于这一结果,何可欣、邓琳琳在事后采访中明显有点“懵”,不约而同表示没想到“这么早会入水”,何可欣甚至透露,自己原先预计的是,闯到第四关问题不大。

  不仅如此,除了奥运冠军,首期节目中,倒在《极限勇士》这条超级赛道上的,也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达人。

  对此,王翔表示,不能将极限闯关和专业竞技运动划等号,“从赛道的设置来说,极限闯关不是纯粹凭借运动细胞和体能力量就可以完成的挑战,它考验的是选手体能、身体和意志多方面的素质。”据介绍,第一个完成美国《忍者勇士》挑战的女选手Kacy,长期进行专业的闯关赛道训练,她的男友Brent更是相关方面的专家,挑战过多个国际赛道,“Kacy更是把家都改装成闯关赛道。”

  奥运冠军来战是否有包袱?

  压力肯定有,更多体操、击剑、跳水项目国手前来挑战

  那么,奥运冠军的失利也不难理解?王翔告诉记者,在进行挑战之前,何可欣和邓琳琳有到室内训练营进行适应训练,“主要是适应赛道的环节,训练内容比较简单,给她们的时间也不长。”而且,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加上国家专业运动员的身份,国手们的压力比一般素人勇士要大得多。“他们在世界性的竞技赛场获得过无数荣誉,会有不能输的思想包袱。”与之完全不同的是,素人选手却轻松迎战,而且有个别选手的能力甚至出乎导演组意料之外,就闯关这个运动而言,实力远高于专业运动员。

  不过,尽管两名体操奥运冠军出师不利,但观众对冠军运动员参与极限挑战的呼声却相当高。首期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参与微博讨论,猜想接下来还将有哪些奥运冠军前来挑战。对此,王翔也透露,除了体操项目,未来,还会有击剑、跳水等不同运动项目的国家队成员来《极限勇士》挑战。“毕竟,我们的终极目标是组成中国战队,与国际战队一战,能够为国而战,所以冠军选手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都十分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1/n414827130.shtml report 2685 邓琳琳落水搜狐娱乐讯在挑战极限这件事上,奥运冠军会比一般运动达人更有优势吗?9日晚,江苏卫视大型户外闯关节目《极限勇士》专业版首期节目重磅登场,奥运会体操单项冠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