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侏罗纪公园》三部曲速读 带你五分钟回顾剧情

来源:搜狐娱乐
《侏罗纪世界》剧照。
《侏罗纪世界》剧照。


  搜狐娱乐(方聿南/文)22年前,一群来自侏罗纪和白垩纪的猛兽初登银幕,让全球影迷饱受惊吓;四年后它们杀了个回马枪,公推一头霸王龙为外交使者,光临圣地亚哥大闹一番;又过四年后,另一群不怕死的家伙光临恐龙岛,跟棘龙、翼龙等新伙伴玩了一次跑男秀。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侏罗纪公园》及随后的两部续集共同组成了影视上的一个里程碑,《侏罗纪公园》是很多人幼年的恐怖记忆,侏罗纪迷们经过漫长的14年等待,终于等来了这个系列的第四部《侏罗纪世界》,仍然由斯皮尔伯格一手监制,那些来自远古的庞然巨兽们,又要在全新的《侏罗纪世界》中发出迟来的咆哮了。

  《侏罗纪世界》讲述的是发生在《侏罗纪公园》同一个恐龙岛上的全新故事,主演山姆•尼尔、劳拉•邓恩等已经悉数退出这个系列,而由新晋好莱坞明星“星爵”克里斯•普拉特领衔主演,带来激动人心的全新冒险。在此之前,娱乐知乎带你十分钟回顾《侏罗纪公园》三部曲剧情,来个映前快速马拉松。

  《侏罗纪公园》,1993年上映

  剧情速读:从琥珀中的蚊子身上提取到了恐龙的基因,人类繁育出第一头恐龙,恐龙开始袭击人类。

  电影改编自高科技惊险小说家迈克尔•克莱顿的同名原著。哈蒙德博士集结了众多科学家,用琥珀中的远古蚊子体内的血液,提取出恐龙的基因信息,并以此培育繁殖出各种恐龙,在努布拉岛上建成了一个非比寻常的侏罗纪公园。在一个暴风雨之夜,公园内的电脑系统管理遭到破坏,恐龙们逃出了控制区,将尖牙厉爪伸向了公园内的科学家和游客。

  小说中很多场景被剔除,约翰•哈蒙德由原著中冷酷无情追逐利益的商人,变为一个痴迷科技、执着于梦想的典型斯氏角色。

  《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1997年上映。

  剧情速读:捕猎者意图另建恐龙公园,遭到肉食恐龙袭击,被运走的霸王龙大闹圣地亚哥市中心。

  四年后,第一集中的努布拉岛已经被列为禁区,毗邻的桑纳岛上规模更大的恐龙公园也被废弃。岛上已有一群捕猎者捷足先登,目的在于抓捕活恐龙,兴建另一座恐龙公园。肉食恐龙对所有入侵者展开疯狂袭击。

  《失落的世界》最终全球累计票房近6.2亿,当年仅次于《泰坦尼克号》。由于斯皮尔伯格觉得过于恐怖,原剧本中的两个主要场景遭到剔除,一是秀颚龙攻击孩子,另一是霸王龙将人追到瀑布后,试图用舌头把他们抓出来,但这两个段落后来都出现在了续集。

  《侏罗纪公园3》,2001年上映。

  剧情速读:恐龙已经进化出更高智商,为救失足小男孩,格兰特博士三闯恐龙岛。

  2001年的《侏罗纪公园3》是前三部曲中唯一不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大部分情节由前两部电影被砍掉的内容拼凑而成。在恐龙大闹圣地亚哥事件四年后,一名小男孩玩滑翔翼不幸失踪在索诺岛上,他的父母请求第一集中逃出生天的恐龙专家格兰特博士前往搭救。他们遭遇恐龙袭击,飞机坠毁,人员折损,被迫荒岛求生。

  经过八年的自然进化后,岛上的恐龙已经进化出全新的智力,它们能从水里和空中发动攻击。

  《侏罗纪公园4:侏罗纪世界》,2015年上映。

  剧情速读:全新主题公园开放8年,人们已经能安全参观恐龙。然而为了追求更大更强,公园秘密繁殖出了一种超级杂交龙,公园内又将面临一场血雨腥风。

  《侏罗纪公园3》在后期制作阶段,斯皮尔伯格已经想出了新续集的初步概念,然而多灾多难的筹划过程,让恐龙迷们足足等待了14年。《侏罗纪世界》发生回到了首集中的岛屿,时间则设定在当年的事故22年后,全新的主题公园已经开放8年。恐龙可以在野外自由繁衍,前来观光的游客乘坐游船和球形交通工具穿梭在恐龙群中,获得安全又刺激的观光体验。经过驯服的迅猛龙能与人类交流,并在一定程度上服从指挥。

  关于《侏罗纪公园》系列的9个小花边:

  •斯皮尔伯格在读到迈克尔•克莱顿的同名原著后,亲自找到环球,极力促成了这个系列的拍摄。

  •剧组特地请教了古生物学家,把恐龙打造地更接近它们的鸟类祖先。恐龙模型身上是真实皮肤质感的乳胶,体内装有精巧的电子机械控制器。

  •《侏罗纪公园》中首轮出场的腕龙是影史上第一只完全由电脑特效制作的生物,它两腿离地、仰天咆哮的动作,取自大象。工业光魔翻开了电影特效史崭新的一页。

  •《侏罗纪公园》中恐龙的镜头其实一共才15分钟,其中9分钟是机械模型,另外6分钟是电脑动画,但由于剪辑精巧,造成了恐龙在全片戏份最多的观感。

  •除了数码视效,影片还首次引入了数码声效的概念,在斯皮尔伯格的资助下,DTS标准由《侏罗纪公园》首度采用进入影院。简而言之,你现在在影院能享受到大片震撼的视觉音声体验,要感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斯皮尔伯格。

  •《侏罗纪公园》上映后全球票房累计9.14亿,刷新《ET外星人》保持了11年的记录,直到5年后才被《泰坦尼克号》超越。

  •《侏罗纪世界》共出现了13种恐龙,新加入导演科林•特雷沃罗向斯皮尔伯格强烈推荐的沧龙,还有最大的恐龙明星——科学家结合霸王龙、迅猛龙、乌贼、蛇的DNA培育出的空前凶悍的杂交龙D-Rex。

  •22年前那头推翻吉普车、秒杀迅猛龙的元老级霸王龙,将以暮年之躯在《侏罗纪世界》回归,并极有可能与D-Rex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巅峰较量。

  •除了迅猛龙等少数品种,《侏罗纪世界》中大部分恐龙都是纯CG产物,采用了《猩球崛起》,《霍比特人》中的动作捕捉技术,同种类的恐龙会由不同的演员来“扮演”,每头龙的性格各具特色,有自己专属的名字。

  【相关阅读】

  专访《侏罗纪世界》主演:拍了80多天,全身是泥

  专访《侏罗纪世界》导演:金钱才是万恶之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1/n414812183.shtml report 3390 《侏罗纪世界》剧照。搜狐娱乐(方聿南/文)22年前,一群来自侏罗纪和白垩纪的猛兽初登银幕,让全球影迷饱受惊吓;四年后它们杀了个回马枪,公推一头霸王龙为外交使者,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侏罗纪公园》三部曲速读 带你五分钟回顾剧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