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极限勇士》奥运冠军军团覆没 素人逆袭女超人

来源:搜狐娱乐
邓琳琳挑战“壁虎轮”
邓琳琳挑战“壁虎轮”

  搜狐娱乐讯 一季度《超级战队》让观众过了把观看超体选手挑战身体极限的瘾,江苏卫视将寻找中国之最的命题再度瞄向了“全中国最强的身体”——昨晚,江苏卫视大型户外闯关节目《极限勇士》开播。首期节目,全长100米、包含6道关卡的超强赛道刷新了大众对极限挑战的认识。综合考验四肢力量、平衡、耐力、爆发力等多重身体素质的赛道,难度之大,连第一个闯关成功美国《忍者勇士》的女汉子Kacy都败下阵来,对身体素质要求之高“吓尿”荧屏前的观众:这要是换普通人上场,还不分分钟秒成渣渣?

  另一个好消息是,《极限勇士》的常规版——《勇者大冲关》也将于6月10日起午间档亮相,节目打通一周七天每天11点30分每期100分钟,完全不设门槛,欢迎素人勇士前来“应战”。

  赛道超级难!

  奥运冠军军团竟覆没,铁人三项冠军、168公里超长马拉松挑战者都败了!

  近年来,在各类真人秀节目的围剿下,极限挑战闯关节目意外杀出一条血路。在江苏卫视《极限勇士》之前,美国《忍者勇士》、日本《极限体能王》都在各自的国家受到追捧。除了极限运动爱好者,素人选手也热爱上了人体体能极限、以及运动机能极限的挑战。

  率先将极限闯关节目呈现给国内观众的《极限勇士》,首期节目就带来超震撼视觉盛宴,看得人肾上腺素飙升!赛道对挑战者体力、耐力、意志和技能要求都极高,即便是浑身腱子肉的运动爱好者,一不留神前两个关卡都过不了!看得观众忍不住头皮发麻:地球人能通过如此“恐怖”的挑战吗?

  而这条极限赛道到底有多难?看看首批挑战失败的选手名单: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邓琳琳,世界铁人三项挑战赛冠军,168公里超长马拉松赛事完成者……这些要体能有体能、要技术有技术的挑战者都败了!特别是两位体操奥运冠军选手落败,播出后引发极大争议,金花姑娘退役状态下滑还是临场发挥,但是无论如何,都让所有观众见识到了史上最强闯关赛道的难度。

  针对观众看完首期节目后对挑战难度的感叹,《极限勇士》节目组负责人透露,这条全长100米,包含6道关卡的赛道,难度的确堪称世界级别,甚至超越美国《忍者勇士》的赛道难度,尤其对女选手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就连美国《忍者勇士》第一个闯关成功的女性、现实版“美国女超人”之称的Kacy,在完成第五关卡时,也需要借助弹跳板的力量。而且赛道考验的是选手的综合实力,包括耐力、爆发力、速度、平衡感等,当然作为挑战比赛,临场的状态也很大程度决定了比赛的完成度。

  素人表现超赞!

  中国素人勇士逆袭“美国女超人”Kacy

  挑战自我,说出来是一句口号,真要完成它,必须得付出超出想象的意志力,去克服和战胜生理上的极限。

  首期《极限勇士》,除了奥运冠军选手的加盟,还迎来美国《忍者勇士》超人气选手、现实版“美国女超人”Kacy以及她的体能教练男友Brent。令人意外的是,拥有丰富赛道挑战经验、堪称专业级户外闯关选手的Kacy,在中国的超级赛道上,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身材娇小的Kacy是一名退役体操运动员,常年坚持锻炼让外形甜美的她拥有了常人所不具备的健美体格。去年夏天,Kacy在美国《忍者勇士》赛道上用9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挑战项目,一举成为全美人气爆红的闯关明星。此次挑战,Kacy轻松通过前四关,其中,单杠飞网环节,Kacy完美的纵身一跃让看得现场观众瞠目结舌,腾空和降落的确让人看到她曾作为体操选手的影子,称她为“空中飞人”也毫不夸张。在整个赛道最难点的第五关,由于栈道的后半程对选手手臂力量是很大的考验,Kacy在这一关卡耗费了不少体力。也许正因此,在面对终极关卡“极限之墙”时,不具备身高优势的Kacy,加上体能消耗过多,三次尝试均以微小差距失败,最终未能登上勇士高台。

  不过,极限挑战的魅力正在于,你不知道自己的能量究竟有多大。34岁的教师陈晶和27岁的销售员于兆杰,便完美演绎了一切皆有可能,素人勇士也能逆袭美国女战士。

  和Kacy一样,陈晶曾经是体操运动员,本身具备超强的运动经验和身体素质。意外的是,这次挑战他是带伤而来,因此也给最终的结果带来悬念。好在,凭借超过常人的意志,陈晶克服了在第五关“两度想要放弃”的念头,所以在最终“极限之墙”的挑战中,即使前两次跳跃均失败,但站在体能极限的关卡,陈晶说“坚持到了最后一关,就根本没想过要放弃了”——这也正是极限勇士的精神。

  曾在野战部队服役5年的于兆杰,现在是一名销售员,业余时间练习跑酷5年,可以说,无论是技能还是体能,他已具备挑战成功的基础。挑战过程中,于兆杰采用稳健冷静的战术,一鼓作气通过所有关卡,惊艳了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围观小伙伴:我们中国的最强身体,棒棒哒!

  观众超过瘾!

  节目组:邀请更多奥运冠军和运动明星挑战

  虽然首期节目以素人勇士为主,但奥运冠军何可欣、邓琳琳的亮相,也让人印象深刻。极限挑战和冠军们在奥运赛场上拼搏的气氛颇有相似之处:都需要凭借超出常人的意志,去战胜自我。因此,首期节目过后,不少网友呼吁,今后的挑战中,想看多更多的冠军选手或者是运动明星参加。他们的挑战,更能令素人观众感受自身和极限挑战的差距。“好比这次亮相的美国女汉子Kacy,哦,连她挑战成功都有难度,我们就更能想象赛道对人体极限的考验。”对此,节目组也表示,已经向众多奥运健将和极限运动明星发出邀请,将会陆续来到节目上。

  遍观整个赛道,由五级跳板、壁虎轮、扁带桥、单杠飞网、空中栈道和极限之墙组成。此前,制片人接受采访时详细介绍过,“五级跳板考验选手的腿部力量和弹跳力,壁虎轮考验选手的控制力和四肢力量,扁带桥考验选手的平衡性,单杠飞网偏重于考验弹跳力和臂力,而难度最大的空中栈道则主要考验选手的上肢力量和耐力,冲过前五关的选手,面临的是终极关卡的爆发力考验。”

  正因如此,挑战者众多,但成功的却凤毛麟角。也正是这样极具难度的挑战,令看过首期《极限勇士》的观众大呼过瘾,很多人都跃跃一试。从节目组了解到,首播节目结束后,节目组收到了大量的报名信息,都想来《极限勇士》向史上最难冲关赛道发起冲击。

  姊妹篇《勇者大冲关》6月10日开播 午间档一周七天狂欢不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极限勇士》的常规版——《勇者大冲关》也将于6月10日起重磅开播,成为国内首档日播周播双版上档的节目。

  节目打通一周七天每天11点30分100分钟热力放送,完全不设门槛欢迎素人勇士前来“应战”。和《极限勇士》的最强赛道一样,《勇者大冲关》的“亚特兰蒂斯城”即将揭开神秘面纱,这个赛场经过80个日夜1000多名工人的全力修建,占地31400平米,是中国最大的户外闯关场地。

  《勇者大冲关》午间版的男女生赛道各设7个关卡加一个共同关卡——“极限阶梯”。男生赛道关卡分别为忐忑圆筒 、旋转风铃 、横扫千军、疯狂擎天柱、峰回路转、鱼跃龙门和炫彩幸运星。相比之下,女生赛道关卡稍显温和但难度依然不容小觑,分别为:蜻蜓点水、两极反转、障碍酷跑、疯狂千斤顶、极速轮盘、七彩音阶、糖果录音机。8个关卡要求选手眼耳手脑齐上阵,对选手进行一次全面的运动“体检”。首期节目中,来自身边的普普通通的素人选手们,有人落水也有人表现出一鸣惊人的实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0/n414769785.shtml report 3764 邓琳琳挑战“壁虎轮”搜狐娱乐讯一季度《超级战队》让观众过了把观看超体选手挑战身体极限的瘾,江苏卫视将寻找中国之最的命题再度瞄向了“全中国最强的身体”——昨晚,江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