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千骨》开播 霍建华赵丽颖演绎绝美师生恋

来源:搜狐娱乐
《花千骨》开播 霍建华赵丽颖演绎绝美师生恋 


  搜狐娱乐讯 (文/工藤)霍建华赵丽颖主演的古装玄幻仙侠剧《花千骨》【片花】将于今晚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搜狐视频同步上线。该剧由fresh果果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单纯可爱的少女花千骨和她的师父长留上仙白子画的旷世之恋,被广大粉丝称作“《神雕侠侣》变性版”。

  在如今IP概念泛滥的影视圈,大多作品都还处于响雷未雨的阶段,而《花千骨》却实打实地开花结果了。从阵容上看,霍建华初遇赵丽颖,一场长睫毛与大眼睛的恋情一触即发,更有蒋欣、张丹峰、杨烁等黄金配角助阵,养眼度十足;从画面上看,长期浸染在五毛特效的观众认为一块钱特效都是奢望,而制作方却用电影质感的中英双语预告片甩出百元大钞;从平台上来看,《花千骨》能否拯救周播剧自《古剑奇谭》【观剧】之后“开播敲锣打鼓,收官悄无声息”的魔咒,也着实让人期待。

  “华颖”合体拯救爱情:轰轰烈烈才更刻骨铭心

  有一类演员,他们的名字放在“领衔主演”四个字之后就给了电视剧质的保障,比如霍建华,比如赵丽颖。虽然一个是出道十几年的大前辈,一个是爆红不久的小花旦,但从未合作过的霍建华和赵丽颖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会挑戏。

  霍建华出道以来的作品几乎部部经典:都市剧如《海豚湾恋人》、《千金百分百》,古装剧如《天下第一》、《仙剑奇侠传三》、《金玉良缘》等等,无一不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好剧。赵丽颖更不用多说,《新还珠格格》、《陆贞传奇》、《杉杉来了》【观剧】,几部作品稳扎稳打,机灵可爱的形象深入人心。此次两人合作《花千骨》,一个是睫毛长长白衣飘飘的帅师父,一个是忽闪着大眼睛卖萌的小徒弟,人物设定仿佛薛杉杉穿越到上古洪荒,和升级2.0版“白豆腐”徐长卿不期而遇,这缘分也是相当奇妙。

  《花千骨》的故事之所以风靡,作者细腻的文笔功不可没,但这段跨越天地感人至深的爱情才给了这个故事最大的吸引力。师徒两人同居一处又常年相伴,在授业与学习之中滋长的往往不只是武功,更是情感。“师徒恋”的题材早已在《神雕侠侣》中达到顶峰,但在《花千骨》中,师徒两人之间的障碍不仅限于所谓的江湖规矩和道义,而是扩展到了天下苍生的兴亡。求之不得才会倍加珍惜,爱而不能更叫人撕心裂肺。花千骨和白子画的爱情如此轰轰烈烈,留下的自然就是刻骨铭心。

如此“仙美”的画风 恋爱都谈出不一样的风骨 

  “歪果仁”拯救画面:当好莱坞特效遇上东方美学

  《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银河护卫队》、《王牌特工》、《地心引力》……这些好莱坞大片的共同点在于他们的特效公司叫做Prime Focus,而即将加入这个豪华片单的是一部中国电视剧叫做《花千骨》。当真人秀节目都已经争相进入千万时代,电视剧的制作也不再停滞不前,而是开始寻求更高水平的制作标准。好莱坞知名3D特效公司担任特效制作,曾获奥斯卡提名的奚仲文担任服装造型指导,广西实地取景拍摄,剧组诚意可见一斑。

  作为一部时空定位在上古洪荒时期的玄幻仙侠剧,打造出逼真场景是让观众入戏的第一步。从《花千骨》已经曝光的几款片花来看,“高大上”的范儿确实让人震撼且毫无西方特效遭遇东方背景的违和感。远景如云雾缭绕的仙山,近景如花瓣纷飞的树下,都摒弃了以往古装剧“假滥土”的弊病,仙气飘飘,浪漫气息扑面而来,难怪有探班记者感叹《花千骨》堪称“最美国产古装剧”。而从服装上来看,上仙大人自然是始终白衣纤尘不染,小徒弟花千骨则是衣橱百变:乞丐装的机灵可爱,小粉裙的单纯善良,大红袍的凄美艳丽,一生的悲欢都染在了衣服上,虽不奢华,却胜在恰如其分。

  “十年新仙侠”拯救周播剧:业界良心能否抗住长线作战?

  《仙剑奇侠传》在十年前奠定了仙侠剧的基石,李逍遥和赵灵儿也成了一个时代的符号。十年后,仙侠剧题材终于又迎来了一位分量十足的挑战者--《花千骨》。作为周播剧登陆湖南卫视的钻石独播剧场,其压力之大也可见信心之足。

  从去年《古剑奇谭》播出后,《风中奇缘》、《新神雕侠侣》、《少年四大名捕》三部阵容强大又话题十足的古装剧先后落入“周播魔咒”:热热闹闹开播,冷冷清清收官。早已习惯海外剧周播模式的观众似乎对国产周播剧并不买账,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几部周播剧的剧情都不够抓人。当观众看了上集就对下集失去了期待,就没有人会想在一周后继续守着电视机。

  《花千骨》的噱头看起来与其接档的几部剧并无较大差异:原著、古装、爱情、颜值。然而《花千骨》敢在三部同类型题材作品相继周播收视高开低走后选择继续发起挑战,可见其业界良心的制作给了片方强大的信心。究竟《花千骨》能否掀开周播剧的崭新一页,树立仙侠剧的新标杆呢?今晚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9/n414628967.shtml report 3286 《花千骨》开播霍建华赵丽颖演绎绝美师生恋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霍建华、赵丽颖主演的古装玄幻仙侠剧《花千骨》【片花】将于今晚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