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女孩们》将上演 高冷颠覆我们以为的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今夏最高冷青春悬疑话剧《女孩们》即将于7月15日至26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一场重重迷雾包裹下的青春“厮杀”,一段包含着层层玄机的回忆,在女孩们的青春靓丽的外表下,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中究竟隐藏着什么?这个炎夏,为你揭晓。

  颠覆小清新的青春题材,释放年轻的荷尔蒙

  话剧讲述了女孩们在面对成长之门时,不曾止步思考。她们肆意地绽放,却也冲动鲁莽,关怀彼此,却也相互嫉妒。在一个令所有人震惊的丑闻中,女孩们扮演着青春荷尔蒙里的天使与恶魔,而传闻的男主角——阳光帅气的男校医却在传言中神秘消失。自此,所有的事情仿若庄周梦蝶,分不清究竟哪一个是梦,哪一个是现实……

  小说原著作者潘小楼毕业于鲁迅文学院,是一名高校教师,这部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其高中的插班经历。她说:“不是所有人的青春都是它应有的模样,有的是这样一种带灰度的粉。而分歧者只能伪装,设法让自己看上去合群,以为这样能得到安宁。可你越要努力挣脱的记忆,它越会把你箍紧,不管是对伤害者还是被害者来说,这都是一场没有悬念的‘绞杀。”

  在豆瓣的读者中,有很多在看了《女孩们在那年夏天干了什么》之后表示在故事中找到了隐秘的共鸣。能有这么多人陪伴着,一同面对我们青春原本的样子,我们曾经不愿意承认的样子,是今夏最值做的事。

  不同于工作室以往的戏剧风格,注重色彩与视觉效果

  话剧《女孩们》改编自豆瓣获奖小说《女孩们在那年夏天干了什么》,由誉有“戏剧界冯小刚”之称的青年导演李伯男担当艺术总监,鬼才编剧哈智超亲自操刀执导,并首次尝试演员网络海选。

  不同于李伯男导演工作室以往写实为主的舞台风格,而是以突出的色彩与视觉效果将整个故事渲染成为一曲阴暗却又华丽的青春探戈。故事的主线也不再是亲情与爱情,而是校园中,女孩子间看似坚固,实则却吹弹可破的友情。

  本应是无忧、单纯的美好青春,却“生长”着色如罂粟般的凤凰花。无论是漂亮的校花、学霸机器娃娃,还是被男医生称为“女巫”的林芨,都如凤凰花一般,在荷尔蒙的浇灌下,迅速地成长、绽放。

  大胆启用网络海选,校花女神观众选

  此次创作过程中,李伯男导演工作室首次大胆尝试演员网络海选,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引起了广泛关注。近10万次的阅读转发过后,收到了两千多份有效简历,观众们的热情更是高涨。在创作组讨论过后,将最终决定权交给观众,投票选出一位大众女神,登上《女孩们》的舞台,演绎那年夏天高考前,女孩们内心深处隐藏的真实自己,和她们之间残酷的“厮杀”。

  当青春不再是我们曾经以为的那样美好,当每个人心底最想要隐藏的那个秘密被揭露,我们该如何是好?7月,《女孩们》为你揭晓,那年夏天,女孩内心深处最隐秘的角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8/n414639159.shtml report 1796 今夏最高冷青春悬疑话剧《女孩们》即将于7月15日至26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一场重重迷雾包裹下的青春“厮杀”,一段包含着层层玄机的回忆,在女孩们的青春靓丽的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