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紫石街》10月公演 尊重原著的舞台正剧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剧《紫石街》概念海报
音乐剧《紫石街》概念海报

  由东方赢乐(北京)文化传媒出品的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将于10月23-25日登陆北京世纪剧院,也将首次把潘金莲这个争议颇多的女人搬上音乐剧舞台。昨日,该剧制作人万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的创作就是要尊重原著,做一部纯正的舞台正剧。”

  作为中国古典名著中的经典之作,《水浒》早已被多次翻拍。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潘金莲因违背礼仪被视为淫妇,却又因其大胆坦率的性格被解读为对封建礼教的公然反抗,成为各版《水浒》中人气最高、话题性最多的角色。而此次音乐剧《紫石街》又将展现给我们怎样的一个潘金莲呢?曾操刀《重案六组》、《待嫁老爸》等一系列音乐的金牌制作人万军表示该剧会秉承“不狗尾续貂,不重新编撰,不插科打诨,不玩穿越,不玩概念,不玩一切似是而非”这六大原则,尊重原著,做一部纯正的舞台正剧。

  目前,《紫石街》尚在选角阶段,便有网友力荐近日因陷入“出轨门”而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上的张馨予,有人评论“张馨予符合潘金莲这种妖艳毒辣的气质,又会唱歌,中国女演员中找不到比她更合适的人选了。”谈到此事,万军笑言:“我们的编导在讨论潘金莲人选时的确给我建议过,被我否决了。我希望用《紫石街》优良的品质去打动观众,而不是稍纵即逝的明星绯闻的捆绑。我们会选择专业的音乐戏剧演员来演绎,这是对他们的尊重,也能最大程度上保证此次演出的专业性。”

  值得一提的是,有记者在朋友圈做了一个“张馨予演潘金莲是否靠谱”的调查,瞬间收获了网友操碎心的神评论,回复“靠谱”或“不靠谱”的各占一半,其中还有不少神回复,诸如“不靠谱,潘金莲很专一”,“绝对靠谱,潘金莲非她莫属”,“张馨予演潘金莲,元芳你怎么看”等等。

  最后,万军强调,近年来,国内音乐剧市场日渐疲乏,没有一部经典之作出现,希望由业内领军人物加盟打造的《紫石街》既是作为中国音乐剧十年来探索的总结,也能成为一部有望开创中国音乐剧里程碑式的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5/n414507280.shtml report 1415 音乐剧《紫石街》概念海报由东方赢乐(北京)文化传媒出品的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将于10月23-25日登陆北京世纪剧院,也将首次把潘金莲这个争议颇多的女人搬上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