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交响乐团聘鞠小夫为驻团钢琴演奏家

来源:金陵晚报
鞠小夫(资料图) 


    金陵晚报讯(记者 陈曦)6月2日,由“00后”钢琴家鞠小夫和江苏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气势恢宏的旋律回荡整个剧院,嗨翻了现场观众。《黄河》是中国钢琴协奏曲中难度最大的曲目,一直受到中外观众的青睐,它分为四个乐章:“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和“保卫黄河”。

  此次有不少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安徽,甚至是香港的观众,特地赶到南京欣赏鞠小夫的演奏。在大家的掌声中,大汗淋漓的鞠小夫连续五次返场,为观众加演了柴可夫斯基的《船歌》、拉赫玛尼诺夫的《野蜂飞舞》、《音乐瞬间》等。音乐会上,江苏交响乐团团长、首席大提琴演奏家吕军代表乐团给鞠小夫颁发聘书,聘他为乐团的“驻团钢琴演奏家”,这也是乐团历史上首次聘请驻团钢琴演奏家。

  

yule.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604/n414456817.shtml report 866 鞠小夫(资料图)金陵晚报讯(记者陈曦)6月2日,由“00后”钢琴家鞠小夫和江苏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气势恢宏的旋律回荡整个剧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