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董子健《少年班》校园人气高 导演赞其“董一条”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肖洋、董子健出场方式“接地气”
导演肖洋、董子健出场方式“接地气”

董子健与大学生零距离
董子健与大学生零距离

董子健获赞“董一条”
董子健获赞“董一条”


  搜狐娱乐讯 戛纳之行后,90影帝董子健又马不停蹄投身新作《少年班》、《少年巴比伦》、《六弄咖啡馆》等五部电影宣传造势中,而即将于6月19日上映,由陈国富监制、肖洋执导,孙红雷、董子健、周冬雨等主演的暑期青春电影《少年班》则是其戛纳归来后的首站活动。昨日,导演肖洋携主演董子健走进华南理工大学与同学们见面。当天,董子健身穿个性小董白T+牛仔裤搭配白色运动鞋,非典型鲜肉形象跃然而出,尽显个性潮流时尚范儿。

  值得一提的是,在导演提议合唱《少年班》主题曲——《你曾是少年》时,董子健再展小鲜肉魅力。在多次合唱未果后,董子健带头领唱引得现场学生齐齐附和,其学生号召力可见一斑。

  演技自然流畅 董子健获赞“董一条”

  电影《少年班》讲述五位“天才少年”被神秘导师慧眼选中,组成“世界数学大赛”攻关小组,从此早于同龄人开始苦乐交织的大学生涯的故事。片中,董子健饰演的吴未是个“混入”少年班的天才少年,是几位天才少年中的“平凡英雄”,同时他还承担着亲情、友情、爱情等多重情感,可谓是最丰富最复杂的角色。出演吴未一角,董子健直言吴未心理的转变和纠结难以拿捏令他最想尝试,而吴未与母亲至爱至亲、恨之不得的感觉令他为之触动,吴未“要么庸俗、要么孤独”的姿态与本身高度的吻合也深深吸引着自己。

  董子健角色以导演肖洋为原型,二人初见面时未曾多聊,但董子健却笑着爆料肖洋对自己是“一见钟情”,“见面我们就互相介绍了下自己,但导演对我一见如故,然后就深深地‘爱’上我,让我出演吴未这个角色”。出演导演原型,董子健直言吴未才是真正的天才;演绎丰富复杂的吴未,董子健虽遭遇被索吻、悄然退学等重头戏份,但凭借其细腻又不着痕迹演绎,董子健把吴未复杂的情绪情感演绎得入木三分,拍摄现场其表演更是自然流畅,无论多困难的戏份,董子健基本都是一条过,因此也被导演肖洋称赞是“董一条”,“小董对角色拿捏的精准让人惊叹,不管多复杂多困难的戏份,他都能做到情绪饱满、分寸得当,基本全是一条就过,真是个省时省力的高效率好演员”。

  平凡青春引共鸣 领唱获热情响应

  凭借处女作《青春派》中真诚、自然的表演,董子健精准诠释了青春期少年心理和生理状态,引发不少学生共鸣,并一直在学生群体中维持着极高的人气。此番再携青春励志电影《少年班》走进校园,董子健可谓是人气爆棚,而其身上浓厚的文艺逗比气息以及非典型鲜肉的普通与平凡气质,被不少大学生争相追捧和仿效。有大学生观影后就表示,“我是吴未,我爱麦克,总有人是金枪鱼,也有人甘愿做鲶鱼。我知道自己自己不是天才,但也义无反顾地保护你”,还有不少学生表示自己就是吴未一样的普通人,“吴未,无畏,无谓,其实我们都是吴未”,“曾身在饱受争议的重点班,可我明白我们在别人眼里为天才,自己心中,却一直是吴未自卑而不甘。时光飞逝,鲶鱼或金枪鱼不重要,重要的是做最好的自己”。

  活动现场,肖洋就与董子健以不寻常方式出场——电影未映前二人跑到第一排蹲着看,出场时直接从台下跳上去,可谓是俏皮而别出心裁。导演提议合唱《少年班》主题曲——《你曾是少年》时,起了好几次头都没成功,反倒是董子健一展歌喉领唱后,全场都开始热情响应,把氛围推向高潮!就连导演肖洋也不得不服气地调侃,“还是小鲜肉管用”。 作为片中的黄金备胎,被问及爱情态度时,董子健则尽显大白暖男特质,“你若安好,备胎到老”的治愈金句,温暖了现场不少学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3/n414356459.shtml report 2972 导演肖洋、董子健出场方式“接地气”董子健与大学生零距离董子健获赞“董一条”搜狐娱乐讯戛纳之行后,90影帝董子健又马不停蹄投身新作《少年班》、《少年巴比伦》、《六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董子健新作《少年班》校园人气高 导演赞其“董一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