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童星邓鸣贺患白血病元凶:竟然是油漆!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春晚童星邓鸣贺的妹妹邓鸣璐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发长微博怀念哥哥,在微博中,她提到哥哥因为家里装修次数多才得白血病,引发网友的热议,众多网友痛斥,邓鸣贺患白血病的元凶竟然是油漆,一个艺术天才就这样被扼杀了。

  伤感儿童节:胞妹怀念邓鸣贺引关注

  6月1日,是春晚童星邓鸣贺离世之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在妹妹邓鸣璐眼里,没有哥哥的儿童节很不习惯。5月31日,邓鸣璐在个人微博发表长微博《天堂里的儿童节——怀念我的哥哥邓鸣贺》,“每年的儿童节,我都是跟哥哥一起过的。但是今年,他去了天堂。不知道那里的儿童节怎么过,有过山车吗?有很多玩具吗?有好吃的糖果吗?有新衣服吗?天堂里还能唱《剪花花》吗?”妹妹在微博里诉说着对哥哥的思念和关怀,惹得网友纷纷落泪。

 

邓鸣璐儿童节发博称:特别想念哥哥
邓鸣璐儿童节发博称:特别想念哥哥


   曾经,哥哥邓鸣贺像天使一样守护着邓鸣璐,正如邓鸣璐长微博里回忆的:“就像有一年,我们在乡下玩耍,在路边草丛看到一条蛇,我吓得当场就大哭起来,哥哥把我护在身后,在地上捡起一根棍子,一边挥舞,一边后退,还带着哭腔说,‘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在邓鸣璐眼里,哥哥不仅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挺身而出保护她,而且在一起表演的时候经常鼓励她。

  在不幸身患白血病的日子里,妹妹眼里的哥哥全身插满管子,但是他依然很坚强很阳光。“而我也以为,生了病,总归是会好的。可是,哥哥还是离开了我们”,邓鸣璐的微博里这样写道。邓鸣贺的微博发出后,引发2万多名网友转发评论,众多网友纷纷跟帖怀念邓鸣贺给观众带来的欢乐,希望他在天堂里没有痛苦。

  万万没想到:邓鸣贺白血病元凶是油漆

  邓鸣璐怀念哥哥的长微博里提到:“我跟哥哥从小一块长大,妈妈说,可能是在哥哥一两岁的时候,我们家搬家装修次数比较多,才得这样的病”,这句话被细心的网友注意到,有言辞激烈的网友道,原来邓鸣贺患白血病是因为家里经常搬家,接触到装修的油漆比较多,所以才患上白血病,一个艺术天才就这样被扼杀了。

 

央视报道装修污染成儿童白血病致病诱因
央视报道装修污染成儿童白血病致病诱因


   据了解,白血病确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的诱因包含电离辐射、药物影响、室内装修污染、病毒感染、遗传等。但是室内装修污染诱发白血病,几乎是全国血液病行业的共识,人造板材、粘胶剂等装修材料中含有较多的甲醛,各种油漆、涂料的添加剂和稀释剂中所含的大量苯类物质,来自花岗岩、大理石等建材中的放射性气体等,这些物质释放缓慢,长期处于有毒或放射性气体超标的室内污染环境,极易诱发白血病等严重疾病。

  央视报道称,装修污染已被确认是儿童白血病致病诱因。来自北京儿童医院数据显示,90%的白血病儿童病患半年前家中都进行过装修。儿科医生王大夫称,装修中甲醛污染是对孩子危害最大的,在装修之前,选择无毒环保的水漆非常重要,她希望涂装尽快进入水漆化,无污染的水漆时代尽快取代有污染的油漆时代,给孩子一个环保健康的环境,让每一个家庭更放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3/n414341590.shtml report 2192 近日,春晚童星邓鸣贺的妹妹邓鸣璐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发长微博怀念哥哥,在微博中,她提到哥哥因为家里装修次数多才得白血病,引发网友的热议,众多网友痛斥,邓鸣贺患白血病
(责任编辑:谷胜男) 原标题:春晚童星邓鸣贺患白血病元凶:竟然是油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