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巨石强森:中国对我的事业发展影响太大

来源:搜狐娱乐
巨石强森《末日崩塌海报》 

巨石强森 


    搜狐娱乐讯 (森月/文 李新/视频)巨石强森去年十月才刚刚造访中国,时隔半年又来到北京。他对此行十分兴奋,听说要来北京发布自己的新片《末日崩塌》,强森满口答应。他主动袒露心声,中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意义重大。

  一直在动作电影中饰演肌肉男、硬汉形象的强森,早在《地心历险记》时期就已经开始尝试扭转自己的戏路,转向更多元的喜剧、剧情类电影,也不断挑战更有层次的角色,然而人们仍然只是记住了他在《速度与激情》里的铁男形象。强森并没有放弃努力。

  在《末日崩塌》里,强森实现了自己的又一次大转折。他演了一个失去女儿的父亲,一个妻女被富商“拐”走的中年男人,一个勇敢强壮的救生员,然而在全加州陷入大地震的时候,他与自己深爱的家人走散。强森不断地用“改变生命轨迹”来形容这个角色对自己的影响,他也不断地提到中国市场给予自己的信心,中国影迷的热情更加让他迎来了自己事业的又一个里程。

  他在《末日崩塌》的发布会上唱了中文歌,回馈中国对自己的热情。在16年前,才出道不久的道恩-强森,一定没有想象到在今天他在演艺事业所拥有的成绩。他不再将自己作为摔跤手时的名字“巨石”作为艺名,人们能记住的他也不再单纯是一个全身蛮肉的莽汉,他将更多面的自己展示出来,人们看到的是一个细腻的、幽默的、情感丰富的演员强森。

  搜狐娱乐: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又来中国做客。昨天你还唱了中国歌儿《甜蜜蜜》,这次有没有去唱卡拉OK?

  道恩-强森:我很高兴回来了,这次我对中国和中国观众也都更熟悉,对中国的习俗啊,文化啊,食物啊,都更了解了。我得说,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中国对我的职业生涯都很重要,也许中国影迷们根本不清楚他们在我的事业中产生了多大的影响,但在过去的这些时间里,好莱坞生产电影,而最大的市场就是中国。

  这些年我也逐渐清楚自己的电影在中国比较受欢迎,中国观众比较认可我,那对我来说真的是至关重要的事。我乐得跑到中国来,因为自己的作品被观众喜爱,在中国举办的首映式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大喜事,一听说来中国我就非常开心,——太好了我们快点去吧,让我们快把电影带到中国去,我也想见热情的中国影迷。

  道恩-强森:啊,当然了,我非常喜欢K歌,简直是热衷于此,这次没唱,不过我唱得确实不错哦。

  搜狐娱乐:这次你演了一个勇敢的救生员,同时还是一个丧女的父亲,角色跟以往的大硬汉形象很不同,演起来有什么不同?

  道恩-强森:是啊,当然是与过去非常不一样的。没有看到过那一种复杂的生活,举个例子即使是在《速度与激情7》里,我的角色也没有这样复杂的关系,没面临过这样难以走脱的困境。

  这是一个很珍贵的机会,我能够塑造一个像你我一样的普通男人,他生活中的一切都被摧毁了,他被琐事缠身,又被情感羁绊,但还是要咬牙继续生活下去。这可能是我演过的最接地气的一个角色了。

  搜狐娱乐:这次的拍摄过程里有没有学到什么求生知识?

  道恩-强森:在拍摄之前我就学习了不少地震中的求生技能,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地震发生时如何保住自己不滑落,而且要学会寻找庇护,但最重要的是在心中要保持信念。

  搜狐娱乐:就没有面临过让自己害怕的情景吗?

  道恩-强森:我觉得我生活中不是很常出现害怕的时候,有时候你去到一些地方,面对自己可能会担心的人,才会觉得害怕,但如果只是自然状况……你知道在洛杉矶真的经常发生地震,级别不低,有时候有四五秒钟时间被晃得站不稳,当时我想这可能是最大的一次地震了。但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如履平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2/n414312616.shtml report 3815 巨石强森《末日崩塌海报》巨石强森搜狐娱乐讯(森月/文李新/视频)巨石强森去年十月才刚刚造访中国,时隔半年又来到北京。他对此行十分兴奋,听说要来北京发布自己的新片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