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雯丽龚蓓苾助阵六一公益 为孩子读诗献礼纯真

来源:搜狐娱乐
龚蓓苾与爱子合影
龚蓓苾与爱子合影

  搜狐娱乐讯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明星们总是会变着花样庆祝这个全民童真的节日,秀童年照、重现儿时回忆……而今年,蒋雯丽、龚蓓苾等明星辣妈则以“为孩子们读诗”的方式献礼“六一”公益活动,既是一种致青春,也是为孩子们纯真的成长过程“润色”。

  说起龚蓓苾,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独自等待》里那个勇敢追爱的女孩李静,率性洒脱惹人怜惜。她和名导伍仕贤的低调恩爱的感情似乎也印证她如戏里角色一般对真挚爱情的坚守。而2012年,两人迎来爱情的结晶,龚蓓苾的身份也随之升级,现在的她是一个擅长处理家庭和事业平衡点的酷妈,和3岁的儿子之间有着朋友更胜母子式的项目模式。而在“六一”之际,她选择了“为孩子们读诗”的公益方式献礼儿童节,为自己的宝宝,更为每一个小朋友送上一首祝福之诗。

  龚蓓苾表示,之所以选择泰戈尔的《祝福》,是因为它很像自己会和儿子说的话一样,语言精简通俗,方便孩子们领悟,同时又给了孩子很多的想象空间,相信生活的美好和期冀。

  以下为诗的原文:

  《祝福》

  作者:泰戈尔

  祝福这个小心灵,这个洁白的灵魂,他为我们的大地,赢得了天的接吻。

  他爱日光,他爱见他妈妈的脸。

  他没有学会厌恶尘土而渴求黄金。

  紧抱他在你的心里,并且祝福他。

  他已来到这个歧路百出的大地上了。

  我不知道他怎么从群众中选出你来,来到你的门前抓住你的手问路。

  他笑着,谈着,跟着你走,心里没有一点儿疑惑。

  不要辜负他的信任,引导他到正路,并且祝福他。

  把你的手按在他的头上,祈求着:底下的波涛虽然险恶,然而从上面来的风,会鼓

  起他的船帆,送他到和平的港口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2/n414283621.shtml report 1545 龚蓓苾与爱子合影搜狐娱乐讯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明星们总是会变着花样庆祝这个全民童真的节日,秀童年照、重现儿时回忆……而今年,蒋雯丽
(责任编辑:王晓东) 原标题:蒋雯丽龚蓓苾助阵六一公益 为孩子读诗献礼纯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