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525-0531北美票房 《末日崩塌》5321万美元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末日崩塌》5321万美元夺冠
0525-0531北美票房
0525-0531北美票房

《末日崩塌》以5321万美元勇夺桂冠
《末日崩塌》以5321万美元勇夺桂冠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在经历了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的短暂低迷之后,上周的北美电影市场迎来了小幅度反弹。由道恩-强森主演的灾难大片《末日崩塌》,成为一支奇兵,在业内并不看好的情况下,爆发出了惊人潜力,首映周末以5321万美元的夺目成绩,勇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该片也是强森个人创作史上,主演电影中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末日崩塌》由华纳影片公司出品和发行,这部毁誉参半的灾难片,原本的主要营销目标是海外市场,但这一次它却在北美本土显现了超出预期的表现,令人欣慰。《末日崩塌》首映周末在海外市场收回6000万美元,促使该片的全球票房达到1.13万美元,收回成本已经不是问题。前一周的弱势票房冠军《明日世界》,第二周依然被迪士尼顶住了3972家影院的最大上映规模,但这部题材并不讨巧的电影,票房状况让人十分着急——次周以1380万美元排名第三,缩水率高达58%,该片的本土票房只有6318万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回的7000万美元,全球收入也只不过达到1.33亿美元,这对于制作成本逼近2亿美元的大制作来说,已经陷入了灾难当中。环球影片公司的校园青春片《完美音调2》始终表现不俗,第三周以1438万美元排名第二,本土票房业已达到1.47亿美元,是2015年性价比最高的电影之一。

  截至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接近9.35亿美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6%,但2013年同期的票房已经突破了10亿美元,这也说明北美暑期票房的前景并不容乐观。上周五,《末日崩塌》在全美3777家影院上映,华纳此次在本土发行的3D版覆盖率高达85%,这也促使影片的平均票价颇高,周五当天收回1850万美元,成为道恩-强森史上首映日票房最高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灾难电影虽然故事和场面都比较俗套,充其量也只是一部变奏版的《2012》,但它的口碑却高于预期,北美影评人的好评率为49%,这也为影片在周六周日连续上扬14%的票房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对而言,《明日世界》则几乎到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迪士尼必须在上周五保持3972家影院的放映资源占有率,另一方面,不甚理想的上座率又浪费了这样的发行规模,影片周五只有377万美元进账,单厅票房只有951美元,这可能是迪士尼在《独行侠》之后,遭遇的最尴尬的局面,要知道,去年此时,《沉睡魔咒》曾赚了个盆满钵满,可见老牌明星并不是永远那么好用。

  上周五,两部超级大片也逐渐走向了默默无闻。飞车奇幻大片《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纵然有上帝看了都眼红的口碑摆在那里,但现实情况却让人一路费解——本土票房始终处于温水煮青蛙的局面。华纳电影公司在力推《末日崩塌》的同时,自然减少了《狂暴之路》的排片,上周缩水的影院数量达到467家。影片的周末票房为1362万美元,排名第四。影片截至目前的本土总收入为1.15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回的1.65亿美元,影片的全球票房为2.8亿美元。由于这部R级电影并没有在超级票仓中国大陆上映,因此它的海外票房提升空间非常有限,影片1.5亿美元的制作预算,也加剧了它在营收方面的压力。影片男主角汤姆-哈迪曾说,倘若影片卖得好,那么他会很乐意加盟《疯狂麦克斯5》,但就目前的态势来看,第五部可能会让华纳趋向于谨慎。迪士尼的《复仇者联盟2》,上周迎来了第五周的放映,周五影院减少了499家,票房刚性远不及第一部。影片上周票房1092万美元,排名第五,本土累计票房4.27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收回的8.94亿美元,影片的全球票房业已达到13.2亿美元,盈利水平依旧极高。不过,虽然《复仇者联盟2》以巨无霸姿态完成了差强人意的账面,但超级英雄的组合牌,究竟还能维持多久,也是漫威需要考量的问题。

  上周,由艾玛-斯通、布莱德利-库珀、瑞秋-麦克亚当斯三大红咖联袂主演的喜剧片《阿罗哈》,被索尼卖“残”——大概是索尼深知此片质量有问题,因此上周五只在2815家影院低调上映,结果周末只以1000万美元的收益位列第六,影评人好评率也只有17%。

  北美电影市场的上周总票房为1.32亿美元,比前一周缩水了14%。下周,三部高关注度的新片将扎堆上映:喜剧片《明星伙伴电影版》和《女间谍》将展开正面PK,优质恐怖片系列电影《潜伏3》也将登场,这三部电影将使目前的票房榜重新洗牌。

  2015年北美票房TOP5

  1《复仇者联盟2》Avengers: Age of Ultron

  北美本土票房:$427,070,000 首映周末票房:$191,271,109

  2《速度与激情7》Furious 7

  北美本土票房:$349,231,000 首映周末票房:$147,187,040

  3《灰姑娘》Cinderella (2015)

  北美本土票房:$198,358,000 首映周末票房:$67,877,361

  4《疯狂外星人》Home (2015)

  北美本土票房:$170,409,000 首映周末票房:$52,107,731

  5《五十度灰》Fifty Shades of Grey

  北美本土票房:$166,167,230 首映周末票房:$85,171,450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1/n414199715.shtml report 9532 《末日崩塌》5321万美元夺冠0525-0531北美票房《末日崩塌》以5321万美元勇夺桂冠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在经历了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的短暂低迷之后,上周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