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盲童读诗”公益朗诵会 潘粤明、李明启献声

来源:搜狐娱乐
八十高龄的李明启老师精气神十足朗诵赢得掌声无数
八十高龄的李明启老师精气神十足朗诵赢得掌声无数

    搜狐娱乐讯 由陕西广播电视台发起,陕西卫视、新华网、人民网主办,陕西卫视《唐诗风云会》节目组、北京大学团委、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为盲童读诗"公益朗诵会于5月30日在北京大学温暖举行。李明启、马德华、潘粤明、邱心志等数十位知名艺人在朗诵会上为失明孩子献声。

    80后卫视总监亲自主持 活动首现双路现场直播  

    这次由陕西卫视《唐诗风云会》节目组联合多家媒体机构主办的大型线下公益活动——"为盲童读诗"公益朗诵会,集合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速交通广播、北京大学等多家单位,而通过广播和网络双路直播的形式也属于在此类型落地活动的首次。刚晋升陕西卫视总监不久的郑毅更是直接放下了总监的"架子",再次拿起话筒干回自己的老本行,在朗诵会上承担起了主持人的角色,可谓是"接地气感"十足。这位全国首位80后的卫视总监上任之初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过冲目前陕西卫视出现的各种新变化来看,这位年轻总监的新思维给陕西台带来了积极向上的新面貌。 

    线上线下百位艺人联动 "为盲童读诗"阅读量破3000万

    通过线上发起的#为盲童读诗#活动一开始便迅速吸引超过50位知名演艺界人士积极参与。从林志玲、小s、蔡康永,到张晓龙、吕中、冯远征,再到林海、沈梦辰、伊一,每一首艺人的唐诗都充满着自己的独特味道。而线下数十位艺人到场的集体献声更是将这场活动掀起了一个高潮。截至目前,发起不到一个月的#为盲童读诗#活动已经达到3000万的阅读量,充分证明了国学搭配爱心的魅力之大。

    《人民日报》盛赞:一带一路的文化信使

    在《唐诗风云会》播出过程中,《人民日报》专门发文称节目似"一带一路的文化信使",指出在国家大力建设"一带一路"的同时,《唐诗风云会》这样一档节目有效地对外传递了唐诗文化,而后来的国际专场中,外国选手的优秀表现也恰恰说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爱上了唐诗、爱上了中国文化。同样,《中国文化报》的采访稿件中也写道:"‘唐诗’是一个大词,我们把它化为一些小事,同时留下文化经典的魂。"陕西卫视总监郑毅还表示,用文化精神的魅力感染人是弘扬传统文化的最佳方式。每个人从小时候的背诵、朗诵,到成年后的欣赏与感悟,唐诗潜移默化地内化为国人的精神气质。

    明星助力电视栏目:人文关怀是节目根本

    盲文读物和有声读物是我国目前盲童教育中急需的两类"硬件"。盲童虽然看不见,但他们像所有孩子一样也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渴望通过学习了解看不见的世界。这次由陕西卫视《唐诗风云会》发起的#为盲童读诗#活动从侧面向社会诠释了关注盲童学习领域的重要性,而众多明星的迅速加入也充分证明了这一公益范畴引起共鸣之多,随后多位明星的音频也将以有声读物的形式真正送到盲童手中。电视栏目+明星榜样的组合,不仅有效的实现了一档电视栏目的人文关怀主旨,也让公益事业通过电视荧屏和明星效应的强力推动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泛娱乐当道的中国电视界其实更需要这种有人文关怀的"业界行动"。

    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将再度来临,这一节日的设立其实也是想唤起成人对于儿童领域的更多重视。近百位明星接力"为盲童读诗",这样的实际行动是献礼儿童节的最好方式,他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希望的光,也向广大受众倡导了"关爱盲童、拒绝泠漠"的人文关怀理念。愿这些看不见的孩子们可以真正地通过逐渐汇聚起来的声音力量,构建起对这个世界的温暖认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31/n414151268.shtml report 2570 八十高龄的李明启老师精气神十足朗诵赢得掌声无数搜狐娱乐讯由陕西广播电视台发起,陕西卫视、新华网、人民网主办,陕西卫视《唐诗风云会》节目组、北京大学团委、北京大学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