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绯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国官方公布整形中文价目表 防中国人“被宰”

来源:北京青年报
韩国整容“撞脸”系列


  北京青年报讯 5月30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宣布,将在互联网以多语种公开韩国医疗机构为外国人实施整形手术的费用,以防医疗机构和中介“宰客”。

  针对赴韩整形人群中占比最大的中国游客,“整形价目表”中文版已经率先出炉。

  详细价目表

  记者29日打开韩国医疗信息网站www.medicalkorea.or.kr后发现,网站中文页面已经出现“整容整形手术及微创手术诊疗费”信息表,详细介绍了眼、鼻、面、胸等部位及全身整形手术总共近50个项目的最高和最低诊疗费、手术所需时间和术后恢复时间等信息。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介绍,网站预计下月陆续推出英语、日语、俄语和阿拉伯语等版本的“整容价目表”。

  网站介绍,这些信息由韩国保健福祉部与大韩整容外科医师会调查各整形医疗机构针对外国顾客的收费情况后整理得出。

  除价目表外,网站针对外国患者在韩接受整形手术的安全列出几条注意事项,包括“事先确认中介或医疗机构是否合法”等。保健福祉部还打算在网站新增注册医疗机构及中介查询和非法中介举报等功能,方便外国患者寻找合法医院和中介。

  治宰客乱象

  韩国政府这一举措意在避免整形行业“宰客”行为对韩国医疗观光产业造成不利影响。

  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姚琪琳说,在外国游客助推下,整形业已经成为韩国医疗观光产业的吸金主力。2009年至2013年的5年间,韩国整形业收入增长13倍,同时带动旅游、餐饮、住宿等多个行业发展。不过,整形业的急剧膨胀伴随着各种乱象,其中之一就是“宰客”。

  韩国媒体先前报道,韩国整形业存在多重收费标准,对外国消费者的收费通常高于本国人,其中对中国游客收费最高。另外,由于赴韩整形的外国人多数通过中介寻找整形机构,他们支付的费用中还包含相当比例的中介费。

  如果碰上非法整形机构和无良中介,消费者损失可能更大,而“黑中介”并不在少数。韩国警方26日宣布,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批捕了十余名非法整形中介。这些中介以中国游客为对象,为其在韩国接受整形手术牵线搭桥并从中获得非法收益。

  效果或有限

  韩国保健福祉部数据显示,赴韩整形的外国人数量2013年达到24075人,近3年来年均增长70.5%,其中大约七成是中国人。据姚琪琳了解,韩国政府还提出了2020年医疗观光产业吸引100万海外游客的计划。

  不过,如果韩国不采取措施整治整形业乱象,海外消费者可能流失。姚琪琳说,正因为如此,韩国整形业部分人士呼吁政府实施更严格监管,政府此前也曾出台一些措施,但收效有限。

  公开整形费用对规范整形机构和中介收费或许会有一定作用,但能否完全消除外国人多交费的局面?姚琪琳说:“应该会好一些,但由于语言障碍,很多外国游客还是会通过中介寻找整形机构。”她说,目前韩国整形机构大约70%的客源由中介招揽。文/郜婕(新华社特稿)

  

yule.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530/n414112499.shtml report 1876 韩国整容“撞脸”系列北京青年报讯5月30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宣布,将在互联网以多语种公开韩国医疗机构为外国人实施整形手术的费用,以防医疗机构和中介“宰客”。针对赴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