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无声处》央一收官 程怡角色年龄跨度三十年

来源:搜狐娱乐
程怡《于无声处》剧照
程怡《于无声处》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好大一个家》中,通过优质大龄剩女尤优一角,观众认识了清新自然的演员程怡。近些年,程怡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在话剧圈中颇有名气,影视作品虽不多,却不乏精品,2015上半年程怡就凭借《好大一个家》、《于无声处》成为央视荧屏常客。《于无声处》中乍见程怡,惊异于她的颠覆出演,她挑战演绎的“小霸王”汪都楠,是为全剧增添色彩的角色,而其大跨度30年演绎角色,让观众大赞演技。

  剧中,程怡饰演的汪都楠是202厂保卫科科长的女儿,张扬跋扈,爽朗直接,是“人见人怕的小霸王”。她和女主人公冯舒雅是好朋友,却又和冯舒雅同时爱上了马东。谈及角色,程怡直言自己与汪都楠有很大区别,但当拿到剧本看到汪都楠的第一场戏,就被这个与自己个性大相径庭的角色所吸引,“与生活中的我反差非常大,或许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感,让我更加确认要演好这个角色,而作为演员当然也希望演一些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此外角色年龄有30年的跨度,也是我的第一次尝试,造型从发色到妆容都做了调整,但五十多岁的人并没有在体态或语言上呈现太多的老态,所以还是把角色的性格特点抓住就好。”

  汪都楠和马东不打不相识,程怡因此没少和饰演马东的胡军“大打出手”,一出场手拿板儿砖与胡军火力全开的戏份,让不少熟悉程怡的观众忍俊不禁。程怡也自我调侃,“感谢大家看我死缠烂打胡军,成为甩不掉的狗皮膏药。不过出场戏就要对着胡军哥拍板儿砖真是压力太大了,还好军哥特别爷们儿,不会在意,现场也很照顾我们。在剧组我年龄算是比较小的,所以大家都对我特别好,拍完戏吃吃喝喝,像家人一样。”戏中汪都楠与冯书雅是一同长大的好姐妹,戏外程怡也大赞“小青姐特别温柔,第一次见面就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对于首度出演国安剧,程怡表示通过《于无声处》的拍摄才算是真正了解到这类环环相扣,烧脑的电视剧,能够参与鲜少的现代国安题材剧非常幸运。谈及与阎建钢导演的首次合作表示,程怡表示,“进组之前听说阎导在现场是个特别严肃的人,心里还有点打鼓,怕出错挨训。没想到拍完第一场戏还得到了导演的表扬,简直开心的不得了。”程怡高兴之余也谦虚地说,可能因为汪都楠带有喜剧色彩,是剧中的调味料,所以导演也想让她放松,制造较好的氛围。观众对于汪都楠这个剧中的色彩角色亦念念不忘,更有观众取角色谐音“肚腩”来调侃,可见观众对角色的喜爱,程怡也表示感谢观众厚爱,自己与蒋雯丽、许亚军、蒋欣等人合作的新剧《守婚如玉》,正在紧张后期制作,有望年内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9/n414082709.shtml report 1647 程怡《于无声处》剧照搜狐娱乐讯央视开年大戏《好大一个家》中,通过优质大龄剩女尤优一角,观众认识了清新自然的演员程怡。近些年,程怡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在话剧圈中颇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于无声处》央一收官 程怡角色年龄跨度三十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