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释永信亲传易筋经 首度揭秘少林武僧的一天

来源:搜狐娱乐
习武四十五年的延奥教授嘉宾少林功法
习武四十五年的延奥教授嘉宾少林功法

  搜狐娱乐讯 在金庸笔下的《笑傲江湖》中,少林七十二绝学之易筋经被奉为绝世武功,由少林方丈赠与令狐冲。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若有少林方丈亲自传授易筋经,会是怎样一番光景?今晚河南卫视《文学英雄》八位嘉宾对话少林方丈释永信,揭开这门少林绝学的神秘面纱。节目中,嘉宾们36小时深度体验少林生活,并就“武侠”主题开展文学PK赛。

  谈起易筋经,人们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往往是武侠世界中的少林绝学,让无数侠者剑客趋之若鹜。而易筋经来源于有着1500年历史的少林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个地方往往是神秘和充满武侠色彩的。本期节目中,《文学英雄》八位嘉宾不仅通过36小时深度体验寺庙生活和少林修行,不仅学习少林吃饭、打坐的清规戒律,更亲自感受扫把功、螳螂拳、易筋经等经久不衰的少林功夫的魅力。

  在现场,八位嘉宾换上僧袍,与少林方丈释永信坐而论道,谈论禅学真意。面对深度体验少林修行生活的八位嘉宾,释永信谈起禅学精神,“希望你们能更深度的体验修行生活。少林寺里,坐禅、习武、诵经、持戒都是修行,但世俗生活里,只要是遵从你们内心的,便是修行”。

  节目中,在西方圣人殿内,历代习武的少林弟子早已把平坦的石板地踏出一个个深坑,水滴石穿与少林功夫的魅力相结合,无一不让全场嘉宾震撼。然而,释永信解释道,武侠小说中的少林绝学易筋经,却不似传说中那般杀伤力十足。与之正相反,真实世界中的易筋经是一门修生养性的功法。释永信在现场甚至亲自传授八位嘉宾易筋经,展现少林功夫魅力。

  在节目最后,八位嘉宾将通过少林生活的体悟,根据“扫地僧”的题目在一小时内创作一篇武侠小说。通过36小时的深度体验,作家嘉宾们将对武侠二字做出怎样的全新诠释?艺人嘉宾们又将用怎样的表演形式燃起每个人心中的武侠梦?今晚《文学英雄》引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9/n414075512.shtml report 1292 习武四十五年的延奥教授嘉宾少林功法搜狐娱乐讯在金庸笔下的《笑傲江湖》中,少林七十二绝学之易筋经被奉为绝世武功,由少林方丈赠与令狐冲。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若有少林方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