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神收割机”韩童生 和他的大牌女儿们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日,《虎妈猫爸》落幕,中国首部全球同步直播的电视剧在收官之际,连续夺得黄金档收视冠军,23天全网播放量突破38.6亿,堪称2015年上半年都市题材里的超级剧王。黄金戏骨韩童生剧中扮演“狮子姥爷”,不仅奉献出超赞演技,更因逗萌角色深得观众喜爱。近两年,总被称为“父亲专业户”的他,与不少大牌女演员合作过。
《虎妈猫爸》赵薇韩童生
《虎妈猫爸》赵薇韩童生


  《虎妈猫爸》之“虎妈”赵薇

  在谈及与赵薇的合作时,韩童生曾夸“她是一个敬业的演员,与她合作有飚戏的感受。”这两人《虎妈猫爸》中饰演父女,父亲“毕大千”是个顽固、逗比的小老头,一口山西和内蒙边界的方言,衣冠整齐的模样总让人觉得可爱。据说,赵薇韩童生有场戏是讨论孩子教育的,剧本设定是旗杆下,需要喝很多酒。为达到拍摄效果,二人拍完戏竟喝下快12瓶酒,播出画面相当给力,感人哭戏引发网友暴风式热议。想想,这对热爱表演的父女也还是蛮拼的。

《我为儿孙当北漂》殷桃韩童生
《我为儿孙当北漂》殷桃韩童生


  《我为儿孙当北漂》之“北漂”殷桃

  在4月份热播的《我为儿孙当北漂》中,韩童生饰演的人物简单粗暴、心地善良,同样是一口外地方言(山东话),确是毫无违和感。戏里他与殷桃的对手戏不少,有一个情节是为讨好儿媳做川菜,他一面切辣椒一面泪奔,那桢桢画面几乎就是表情秀,让人捧腹大笑又有点哭笑不得。韩童生是资深老戏骨,殷桃亦是“飞天视后”,有他们在,这部戏收视率相当喜人,从开播到临收官一路狂飙至全国三甲,最终也拿下了收视冠军。

《红高粱》周迅韩童生
《红高粱》周迅韩童生


  《红高粱》之“19岁”周迅

  韩童生从影几近三十年,《梦想照进现实》、《一双绣花鞋》、《风车》都算是其经典代表作,去年红遍全国的《红高粱》必然不可漏。说起《红高粱》,我们不得不说,韩童生几乎就是来抢戏的,全剧最出彩的要数“戴老三”。周迅带着19岁少女的灵气扑面而来,极致呈现了‘九儿’的机敏果决与泼辣,而韩童生则准确将“戴老三”的反面形象进行到底,人称“坏到没朋友”。就这部戏来说表演之神简直在韩身上安了家,九儿与父亲之间的恩怨让观众都入戏,据说韩童生在《红高粱》热播期间,回家遇到小区居民,人家上来就是一拳,“你怎么这么坏,把周迅折磨成那样。”让他是有点委屈有点冤。

《大丈夫》李小冉韩童生
《大丈夫》李小冉韩童生


  《大丈夫》之“犀利姐”李小冉

  李小冉在《大丈夫》里颠覆形象翻身做女王,火爆脾气时尚杂志副主编的身份一出场就用“河东狮吼”镇住一帮下属。韩童生在剧中与她同演父女,这“暴脾气”和当爸的“霸气”一点都盖不了,“大热天趟地上”、“急冲冲大吵架”,各种伤神的戏他全演了,数数这两年最逗趣的荧屏父女也就是这“顾氏家”了。2014年,李小冉凭借《大丈夫》获得白玉兰最具人气奖,韩童生也拿下国剧盛典收视特别贡献奖,《大丈夫》曾是北京卫视三年来黄金档“本地、全国”双料收视冠军,当时观众还封韩童生一绰号“收视利器”。

《裸婚时代》韩童生
《裸婚时代》韩童生


  《裸婚时代》之“叛逆”姚笛

  观众开始注意到韩童生演“父亲”特别到位,应该会想到《民兵葛二蛋》童瑶父亲“孟富贵”,《离婚前规则》中的贾乃亮老爸“老王”,《裸婚时代》里姚笛父亲“童建业”,《向着幸福前进》里吴奇隆父亲“颜国强”。在先前采访中,韩童生表示,“《裸婚时代》中的父亲角色和生活中的自己算是相对接近的一个”。姚笛与他同演父女,一个简单直接、爱逞强爱玩的80后女孩,一个缓解家庭矛盾的“两面派”慈祥父亲,相当有爱的父女俩也是最令大家羡慕的。当时姚笛凭借这个戏红遍全国,而韩童生作为父亲的一句台词“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引发大批网友热议,这疼爱女儿的父亲形象招致相当多粉丝喜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9/n414063124.shtml report 4161 搜狐娱乐讯近日,《虎妈猫爸》落幕,中国首部全球同步直播的电视剧在收官之际,连续夺得黄金档收视冠军,23天全网播放量突破38.6亿,堪称2015年上半年都市题材里
(责任编辑:潘珊) 原标题:“女神收割机”韩童生 和他的大牌女儿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