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空巢姥爷》暮年百态引共鸣 观众点赞心声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空巢姥爷》央一热播
《空巢姥爷》央一热播

  搜狐娱乐讯 随着社会发展,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但是关注老年人情感生活的国内影视剧却几近空白。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当代都市剧《空巢姥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温情热播。该剧聚焦老年人的情感世界,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一段有喜有悲的“黄昏生活”,道出了无数空巢老人的真实心境与状态,引发观众共鸣,被赞老年人的“心声之作”。

  国民姥爷组团闯关

  李立群带你虐心带你飞

  你们还在苦恼总是被各种CP秀恩爱闪瞎狗眼吗?out啦!国民姥爷李立群已开启空巢老人闯关游戏,升级了新的必杀技,带着老伙计组团虐狗了。最近,这部由李立群、刘佳、杜宁林、赵荀、王君平、黑雯丽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空巢姥爷》,一开播就成为观众的心头好,一边是收视一路飘红,一边网友的点赞与讨论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该剧以“空巢老人”、“黄昏恋”等现实问题为主线,还有两代矛盾、小三危机等万能话题为辅线,戳中当代中国家庭的致命伤,无论是在生活中的鸡毛蒜皮还是在选择老伴儿的终身大事儿上,都堪称有情有味。老人追求幸福有错吗?儿女担心老人人财两空不对吗?该不该黄昏恋的问题既困扰着周姥爷一家,也困扰着万千观众,成为近期剧情讨论的焦点。

  现实大剧戳中养老软肋

  观众点赞心声之作

  电视剧《空巢姥爷》的热播表面看来是姥爷与俩闺女生活观念的PK,并由此引来大家对中国传统养老模式的反思,只是不管如何讨论,都回避不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养老已经变成社会热门话题,足以引发普通老百姓前所未有的关注。只有年轻才是时尚和前锋的代言词?老人只能种花养草、打麻将遛弯儿?恐怕未必。

  剧中,姥爷李立群原本打算甩开包袱,来追求一份来之不易的晚年幸福。熟料先是被对门的赵雅萍逼婚,随后又遭遇亲情绑架,一波三折,备受折磨。网友“康忙北鼻”表示:“空巢老人缺少发声渠道,他们的问题和需求常被人们忽略。对子女而言,真正用心去倾听老人,尊重老人,比打着关心他们的名义,去阻止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更重要。”(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9/n414050161.shtml report 1472 《空巢姥爷》央一热播搜狐娱乐讯随着社会发展,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但是关注老年人情感生活的国内影视剧却几近空白。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当代都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