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掀起怀旧风 群星集体庆六一

来源:搜狐娱乐
众星系红领巾、行队礼
众星系红领巾、行队礼

  搜狐娱乐讯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本周四晚山东卫视《中国面孔》中,儿歌《一分钱》、经典国产动画《大闹天宫》、电视剧《西游记》等烙上明显的80后一代烙印的回忆再次被重温,沈腾、马丽、张博、刘威葳、李玲玉、李彬等一众明星也“任性”了一回,痛痛快快的与大家一起过儿童节!

  明星玩“穿越” “大龄儿童”欢乐多

  系红领巾、行队礼、开六一主题班会……那些年你的儿童节是不是也是这样过的呢?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当明星们把这些当年曾经做过的动作一一“情景再现”的时候,舞台上下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的校园和那个明媚的岁月。不过,虽然表情都很严肃认真,但动作却是“手舞足蹈”各有各的特点,估计电视机前的孩子们看到这样的画面之后,要“玩找茬”了。

  不过,虽然有些动作记得不清楚,但叔叔阿姨们唱起当年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曲还是得心应手的,《春天在哪里》、《小鸭子》、《一分钱》……明星的表情一个比一个萌,主持人李咏现场调侃:“几位忘词是专业的,卖萌也一样是专业的”。

  揭秘儿歌《一分钱》创作的真实背景

  谈及儿歌,不得不提“新中国儿歌大王”潘振声,潘振声一生创作了两千多首儿歌,其中《春天在哪里》、《好妈妈》、《一分钱》更是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因为儿歌《一分钱》,潘振声被全国少年儿童亲切称为“一分钱爷爷”。至今,只要《一分钱》的第一句歌词“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旋律一起,很多观众还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

  其实《一分钱》的创作也是有真实背景的。《中国面孔》观察员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的人气美女教授赵瑜女士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一分钱》的创作背景:1964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节目组请潘振声创作一首表扬“好孩子”的歌。潘振声回想起自己在宁夏的某学校当大队辅导员时,孩子们拾金不昧上交一分钱,民警护送孩子过马路,孩子挥手再见的感人难忘场景,创作了传唱至今的《一分钱》。

  1999年,上海公安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馆方曾想用十万元的价格,向潘振声征集当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约稿信,以及《一分钱》的曲谱手稿。他二话没说,无偿捐献。后经国家文物局鉴定,潘振声的手稿和曲谱,被评为“现代革命一级文物”。最令人震撼的是,潘振声去世前,要求家人在他的追悼会上,不放哀乐,只播《一分钱》和《春天在哪里》的音乐,让天堂也飘满孩子们纯真的歌唱。

  除了跟儿童节有关的怀旧风潮,“南开之父”张伯苓的出差轶闻、蔡元培的“征婚启事”等等故事也将在本周四晚山东卫视播《中国面孔》中一一呈现,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8/n413984244.shtml report 1670 众星系红领巾、行队礼搜狐娱乐讯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本周四晚山东卫视《中国面孔》中,儿歌《一分钱》、经典国产动画《大闹天宫》、电视剧《西游记》等烙上明显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