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摇滚-西厢》6月登陆北展 谭维维献唱主题曲

来源:搜狐娱乐
《摇滚-西厢》6月登陆北展 谭维维献唱主题曲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小明/视频)5月27日下午,原创音乐剧《摇滚-西厢》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除了音乐剧的制作团队之外,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贾志刚先生,著名的青年舞蹈家威力斯都亲临现场。该音乐剧的主题曲《一生一世心上爱一人》由谭维维演唱,将于2015年6月5日至6日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演。

  谭维维献唱主题曲 邀青年舞蹈家威力斯拍MV

  据了解,谭维维原本是音乐剧《摇滚-西厢》中崔莺莺的第一人选。不过,谭维维的档期实在太满,不仅要定期录制《最美和声》,还要为6月2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的个人演唱会做大量的前期准备。高密度和高强度的工作安排,让谭维维分身乏术,无奈只能忍痛放弃出演音乐剧。不过,由于自己多年来对音乐剧的热爱,谭维维也在百忙之余,带病为音乐剧录制了主题曲《一生一世心上爱一人》,并邀请《中国好舞蹈》人气王威力斯倾情加盟助演,用影像意识流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瞬间永恒的感人爱情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主题曲的操刀者正是当年在《超级女声》时期就与谭维维有着默契合作的音乐人刘洲,二人多次的愉快合作也让他与谭维维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对于谭维维对音乐剧的狂热,刘洲着实看在眼里,“之前有很多大电影和电视剧邀请谭维维演唱主题曲,都被她婉拒了,但是这次的音乐剧却不一样,维维因为对音乐剧的热爱而义无反顾,一口就答应了。”而谭维维自己也表示,音乐剧是伴随自己多年的理想,必须要为它做些什么。

  剧本创作七版 将于6月登陆北展

  发布会现场,担任《摇滚-西厢》编剧的著名作家计文君老师讲述了她的突破性创作:“故事的重生,不是复活一个老故事,而是创生一个新故事,新故事承载着老故事最为本质的文化基因,同时也有自己新的血肉之躯,怀着生生世世的痴情,让经典重生于当下。”

  《摇滚-西厢》剧本先后创作了七版,原来在京剧越剧看到的故事演到崔莺莺送张生赶考就结束了,而《摇滚-西厢》故事到这里才刚刚开始,故事以大唐贞元年间的长安为文化时空进行的全新创作,重新书写的张生与莺莺的命运。

  据音乐剧作曲陈佐栋先生介绍:“摇滚是这部作品的整体风格,每位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独唱,除了西洋乐器之外,还加入了笛子、唢呐和碰铃等民族乐器,增强了剧目本身的音乐个性,拓展了音乐的表现魅力。”舞蹈风格方面,以爵士为主,加入hip-pop和具有东方元素的创作舞蹈,既有男女主人公的双人舞,更有场面浩大的集体舞,舞蹈段落的精致和布局给观众丰富的视觉冲击和享受。据悉,《摇滚-西厢》将于2015年6月5日至6日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8/n413935075.shtml report 1698 《摇滚-西厢》6月登陆北展谭维维献唱主题曲搜狐娱乐讯(肖旋/文小明/视频)5月27日下午,原创音乐剧《摇滚-西厢》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除了音乐剧的制作团队之外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