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剧《彝红》将全国巡演 接地气讲述“彝海结盟”

来源:搜狐娱乐
民族歌剧《彝红》 

《彝红》 接地气讲述"彝海结盟"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由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和凉山文广传媒集团出品的原创民族歌剧《彝红》自2014年创排、公演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获得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摘得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二等奖,第六届国际戏剧奥林匹克奖,第三届四川省文华奖、四川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艺术节最佳剧目奖等多个重要奖项。6月3日、4日,《彝红》将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

  《彝红》艺术总监、编剧李亭在谈及《彝红》的创作时坦言:“难度很大,因为我们要在舞台上呈现的是一个史诗式的故事。”为此,李亭选择了“以小见大”,透过小人物的情感命运来展示这背后的历史人物和事件。

  “‘彝海结盟’是一个厚重的历史题材,涉及很多历史人物。我们选择以虚构的小人物——彝族姑娘妮扎嫫、红军战士天红以及彝族小伙拉铁三人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来呈现,事实上也能很好地体现那个时代的人性和情感,反映那个大时代的精神。”导演曹平说。

  据介绍,《彝红》近230人的演出团队除了两个特邀演员外,全部是凉山本土演员。演唱和表演由凉山歌舞团、五彩凉山艺术团完成,凉山交响乐团伴奏,大凉山合唱团担岗合唱。演员中80%以上都是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演员,其中不乏有“凉山情歌王子”日沙尔体等大凉山德艺双馨的民族艺术家和众多的优秀青年演员,但他们都不是歌剧专业。从2014年1月的初次排练,到2015年大年初一启动的剧目升级排练,没有一个参加过专业歌剧表演技能培训的本土演员团队,完全从零开始,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彝红》演员介绍,由于很多演员都是彝族人,唱歌剧时有彝族口音,导演专门为大家请了普通话老师,一个字一个字地纠正,大家都经历了一个非常艰苦的时期。

  据悉,民族歌剧《彝红》在国家大剧院公演之后,将进行“纪念红军长征暨彝海结盟八十周年”为主题的2015国内巡演,巡演将途经8个省,在14个城市进行20场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7/n413932334.shtml report 1736 民族歌剧《彝红》《彝红》接地气讲述"彝海结盟"搜狐娱乐讯(千一/文)由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和凉山文广传媒集团出品的原创民族歌剧《彝红》自2014年创排、公演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