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好学吧》智慧擂台国际范 姚逸翔叫板中国通

来源:搜狐娱乐
《好好学吧》
《好好学吧》

  搜狐娱乐讯 前来参加湖南卫视“少年智慧天团养成记”《好好学吧》,挑战的嘉宾可谓是五花八门,各类达人奇招频出,竟与少年天团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而曾在2013年度《汉语桥》夺得冠军的吉利慕名而来,今晚7:30也将登上《好好学吧》的舞台,与天团少年决一胜负。作为《好好学吧》首位登场的国际友人,来自乌克兰的吉利无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甚至在某些汉字知识方面,吉利比少年天团懂得更多。不过,熟悉节目的观众肯定明白,既专精又全能才是“王道”,严重“偏科”是无法在《好好学吧》舞台上以一敌七以少胜多的。“招式”有限的吉利能否以“不变应万变”,成为今晚最大悬念。

  由于喜欢汉字,吉利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并且喜欢探究中国汉字的来源,对于中文里的多音字更是如数家珍。因此,吉利一上场就告诫七位萌娃:“别看我是外国人,很多汉字的多音字你不一定比我知道的多!”而吉利也不是自吹自擂,他曾经获得2013年《汉语桥》冠军,足见其对中文汉字的掌握。而吉利与萌娃们零障碍的沟通,也让姚逸翔忍不住夸道:“您的普通话说得真的很棒”!当然,除了会中文,吉利其实还是个能言善辩的多国语言能手,乌克兰语、俄语、英语、德语等语言随时切换毫无压力。不过,少年天团也不甘示弱,现学现用,用几门外语问好算是“回礼”。而火星憨豆姚逸翔更是坐不住,直接叫板吉利,称自己最好的学科就是英语,欲与吉利一比高下。

  除了与姚逸翔的对战,吉利和其他萌娃的互动也相当愉快,来自乌克兰的他现场化身舞蹈老师,教萌娃们跳起了踢踏舞,而吴磊和潘骜则为大家示范夏威夷草裙舞,惹得观众抚掌大笑。而节目中也出现一段小插曲,轮到姚逸翔答题时,题目答案直接显示了出来,而在场所有人并不知晓状况。然而诚实的姚逸翔还是自己主动申请暂停节目录制,告知观众和导演事实,最终以重新出题让姚逸翔回答而告一段落。这段插曲不大不小,却让现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也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中国萌娃的纯真与诚实。看来,少年天团今晚不仅要用智商“征服”吉利,还要“以理服人”,让国际友人心悦诚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7/n413898258.shtml report 1360 《好好学吧》搜狐娱乐讯前来参加湖南卫视“少年智慧天团养成记”《好好学吧》,挑战的嘉宾可谓是五花八门,各类达人奇招频出,竟与少年天团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而曾在20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