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汉子把酒谈情 李嘉李演讲令金星流泪

来源:搜狐娱乐
李嘉李演讲令金星流泪 


  “我给我们队里每一位选手都取了一个字,第一位出场的是一位女将,我给她取的字是‘直’。”窦文涛口中这位很“直”的女生就是《超级演说家》上周最大的黑马——李嘉李。

  5月23日上周六晚21:10,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三季复赛第二场——窦文涛战队专场如期而至。林正疆、黄泗维、齐跃三员猛将你来我往,演说听得观众如痴如醉;李嘉李、周芸、阿依古丽三位女生更是不让须眉,都将话题讲出了新意,更说到了导师和观众心里去。

  李嘉李是海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之一。当时她拎着酒瓶、酒杯出现,一上舞台就要和导师们拼酒,被观众戏称为“女汉子”。谁知这次,这位女汉子也展示出了自己柔情了一面。

  上周,李嘉李依然和酒一起登台,吓得窦文涛问:“你说不喝了,怎么还拿着呀?”李嘉李带着几分羞涩表示酒是一会用来庆祝的,引来鲁豫叫好。而出乎所有人预料,李嘉李在演讲一开始时就出示了几本账簿和欠条,并表示自己是一个欠了很多外债的人,令所有听众满头问号。不过很快大家就明白了原来她的债主就是她自己的父亲。

  她的父亲从小就会记下她的日常花销、学费、生活费,之后还会记下她的每一条短信和回复,这些都是父亲对她的爱和关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嘉李开始变得越来越少发信息给父亲,发的短信字数也越变越少,甚至后来变成了只有需要生活费时才会想到父亲。

  这样的事情其实不止发生在李嘉李身上,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年轻人开始拥有越来越多的娱乐方式,因而他们常常会忘记家中殷殷期盼着他们的父母。李嘉李的故事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思考,有人留言称:“看完泪流满面。”

  如果说演讲到这里已经足够动人,但李嘉李并未将故事暂停在这里,她讲到了自己的爷爷。为了应酬而喝酒的父亲去医院看生病的爷爷,受到了批评,而当晚爷爷就去世了。直到去世前,李嘉李的爷爷还在对她父亲说:“你以后不要再喝酒了,你要照顾好自己,你还要照顾女儿。”

  “我们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小孩子,父母在去世的那一刻都在为你操心,这就是天下父母心。”李嘉李含泪说出的话触动了很多人,甚至让以犀利著称的导师金星都不断流泪。事后金星也讲述了自己一段亲身经历:她年轻时以为给父母最大的礼物是成功,所以忙于工作的她竟然有近两年时间没和家里联系,让母亲发疯一样寻找她。也许正是相似的亲情感受,让金星给与了李嘉李接近满分的嘉奖。

  李嘉李凭借着自己优秀的演讲获得了共计204分的优秀成绩。之后她更凭借高分连克美女主播周芸、新疆姑娘阿依古丽、鲁豫“儿子”黄泗维三位强劲对手,成为当晚场上最大的黑马。

  虽然最终,李嘉李仍然惜败辩论高手林正疆,但这个乐观的姑娘却没有哭,反而和窦文涛、林正疆现场推杯换盏,看得观众叹为观止。事后窦文涛透露,他在赛后给李嘉李发了微信,称她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而李嘉李也表示能发挥这么好连自己都没想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7/n413881506.shtml report 1767 李嘉李演讲令金星流泪“我给我们队里每一位选手都取了一个字,第一位出场的是一位女将,我给她取的字是‘直’。”窦文涛口中这位很“直”的女生就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女汉子把酒谈情 李嘉李演讲令金星流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