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奔跑不生活 全民打造国民综艺《奔跑吧兄弟》

来源:搜狐娱乐
《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

  搜狐娱乐讯 《奔跑吧兄弟》自第二季播出以来收视口碑一片红,影响力也日渐增强。作为名符其实的“现象级”综艺,《奔跑吧兄弟》开始越来越多地“跑”进了人们的生活,变得几乎无处不在。各种各样以“奔跑吧”开头的电商、汽车、房产广告标语自不必说,在校园活动和公司年会上“撕名牌大战”也是如今最受欢迎的项目。最近甚至连电竞圈也掀起了一股“奔跑”风,一场“撕名牌”真人实况解说火爆网络引来无数转发。由《奔跑吧兄弟》联合微博开启的“奔跑2015”公益健跑活动也同样得到了无数观众粉丝的鼎力支持。从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方面来看,将现在称为“全民奔跑”的时代丝毫不为过。

  而之所以能在第二季就拥有这种堪称“国民综艺”的综合影响力,除了欢乐好玩的节目内容,节目本身所倡导的以“奔跑”为主题的正能量精神,无疑是让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现代人更容易接受并喜欢上《奔跑吧兄弟》的重要原因。

  无奔跑不生活 《奔跑吧兄弟》成“国民综艺”

  在开播之前,大概没人能够想象,《奔跑吧兄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彼时,基于其他节目在户外真人秀探索上的失败,甚至有不少“跑男”原版粉丝唱衰“奔跑”,但只有第一季的第一期是唯一的一次非冠军,此后,便在榜单中强劲奔跑,所向披靡第。不过之后,它再未败过,只有横扫。

  在收视率方面的王者姿态已经无需再多加赘述,现象级之所以能成为现象级,社会话题效应才是更重要的评判标准。在日常生活中,以“奔跑吧XX”为模板的标语充斥着我们的视野,在电商、汽车、房产广告中随处可见,“《奔跑吧兄弟》同款”分分钟变成网络爆款的新闻也早已屡见不鲜。而在学校和公司里,形式简单、参与互动性强兼具运动减压功效的“撕名牌大战”绝对是最受欢迎的集体减压游戏。在各种校园活动、公司年会上,一场掀起全场高潮的“撕名牌”已然成为了标配。还没玩过撕名牌?那你真的已经“out”了。君不见就连小学生的书包里除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之外还有一张雪白的名牌,而广场舞大妈们对于“奔跑团”七只也是个个如数家珍。

  从“祖国的花朵”到“社会的中流砥柱”,《奔跑吧兄弟》已经成了不少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深入人心的“奔跑”正在成为名符其实的“国民综艺”。不过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有时候人气太高也会引来不少麻烦。在第一季《奔跑吧兄弟》的后期录制过程中,节目组每到一处都会引发万人空巷的状况景象,面对疯狂的粉丝有时候甚至不得不停止拍摄。如今,每次《奔跑吧兄弟》户外拍摄都必须指定严格的保密及安保计划,但仍有不少不法分子利用《奔跑吧兄弟》的名气散播虚假信息,对此节目组提醒广大粉丝不要听信不实谣传。

  突破次元壁的火爆 《奔跑吧兄弟》闯进电竞世界

  除了在现实中异常火爆,在网络上《奔跑吧兄弟》也是一枝独秀。截止目前,仅用百度搜索“奔跑吧兄弟”词条相关的结果就有近1亿个,而在微博上与“奔跑吧”相关的结果则多达2520万条。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奔跑吧兄弟”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175亿,并且每播出一期阅读量就会有近10亿的增长。

  不仅如此,在2.5次元的电竞圈最近也刮起了一股“奔跑”旋风,由电竞女王miss解说的“撕名牌大战撸啊撸版”火爆网络引来无数网友转发评论,不少网友还呼吁节目组推出“电竞特辑”,看起来“奔跑”距离突破次元壁也已经不远了。

  综艺也公益 受欢迎不只看收视率

  参与人次破亿 全民为爱奔跑260万公里

  早在第一季节目播出时,《奔跑吧兄弟》就曾武汉联合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发起了“让爱益起跑——公益跑鞋计划”,通过爱心义卖的方式为缺乏运动设施的贫困地区儿童筹集购买运动设施所需的善款。在第二季节目中,《奔跑吧兄弟》更是联合微博打造了“奔跑2015”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将《奔跑吧兄弟》节目衍生到线下全民奔跑活动,通过每周完成指定20万公里的奔跑里程来助力“奔跑2015”阳光跑道公益计划,募集资金为贫困学校修建操场、跑道、增添体育器材。如今这一活动同样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不少网友晒出自己的跑步成绩单,表示:“因为《奔跑吧兄弟》,几乎每天都在奔跑。”截止目前,累计破亿人次共同为爱奔跑260万公里!

  停不下来的“奔跑” 或许不只是综艺

  其实仅以目前的收视率来看,历史上超越《奔跑吧兄弟》的综艺节目并不在少数,但能在网络和社会上引发如此强大且持续的社会影响的,还只此一家。《奔跑吧兄弟》甚至多次被《人民日报》点名称赞、被政协委员关注并引用。而究其原因,除了吸引人的节目内容之外,《奔跑吧兄弟》传达着的一种“奔跑”的生活理念与社会环境的契合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自从电脑开始普及以来,因长期坐卧而影响腰椎、颈椎以及肥胖的人群增长超过30%,人们被捆绑在手机、电脑前如同一滩死水。现代人在满足物质需求后,对于生活的要求更倾向于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好的身体无疑是最重要的基础。如今,跑步已经成为最受都市人欢迎的运动,除了能锻炼身体,也因为奔跑总是给人以昂扬向上的感觉。而在《奔跑吧兄弟》中,不但“撕名牌”是以“奔跑”为基本要素,其他各种游戏也多以运动为主,并且在竞技模式下“奔跑团”们表现出来的拼搏奋进的精神同样充满“正能量”。奔跑作为最简单的运动,也正因为其简单而更容易让人亲近。在节目中被无数次强调的“奔跑吧”三个字,其中包含的激励感尤其能刺激渴望更美好生活的人们去为了快乐而奔跑。

  伟大的英国探险家乔治•马洛里在被问到“为何要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回答说:“因为山就在那里。”而我们为何要奔跑?因为路就在脚下,生活就在前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7/n413861541.shtml report 2984 《奔跑吧兄弟》搜狐娱乐讯《奔跑吧兄弟》自第二季播出以来收视口碑一片红,影响力也日渐增强。作为名符其实的“现象级”综艺,《奔跑吧兄弟》开始越来越多地“跑”进了人们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