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八线》访志愿军 编剧王海平:含着眼泪创作

来源:搜狐娱乐
《三八线》热拍
《三八线》热拍

  搜狐娱乐讯 由张国强、王挺、王学圻、曹曦文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抗美援朝题材电视连续剧《三八线》正在紧张热拍,该剧讲述上世纪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故事。编剧王海平介绍,创作剧本的过程中,他特意走访了十余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感动于他们的故事,几次险些落泪。

  拜访老兵 创作犹如重走征程

  该剧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啊哈娱乐(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讲述1950年鸭绿江上的渔村遭美军战斗机轰炸后,村里的青年男女怀着国仇家恨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并围绕渔民李长顺(张国强饰)、张金旺(王挺饰)、王长栓如何从寻常老百姓,一步步成长为坚强不屈的志愿军战士的故事。

  虽然剧中的男女主角都是虚构的人物,但是战争的大背景是真实的,是历史上不可被忘却的一部分。因此,为真实再现当时战争的激烈和中国人的情怀,编剧王海平直接或间接地走访了十余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将那些英勇战士们美好的品格凝聚在该剧的主角身上,并研读了涵盖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数量高达几十余部的回忆录,力求真实还原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

  《三八线》几易其稿 王海平感动落泪

  《三八线》的创作几经波折,是王海平耗费数年时间完成,期间所查资料,拜访之人不计其数,最终成功搬上荧屏。同时,这也是近年来这场六十五年前壮怀激烈、令人感慨的战争首次以影像方式示人。一直以来,抗美援朝的故事多是存在于人们口中、书上,如今抗美援朝更随着历史洪流渐渐远去,在很多年轻人心目中,它只是教科书、历史书上的文字,鲜少有一部影视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也缺少令人难以忘怀的影视形象。

  正是怀揣着这样一份赤子之情,王海平坦言:“创作《三八线》历经三、四年,数易其稿,期间每每写到动情时,总会忍不住潸然泪下,既感动于志愿军的伟大,同时也感慨于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人们深深地记得抗日战争,因为国耻不能忘。而抗美援朝则是我们的先辈们为了国家的安宁,果断出兵,御敌国门之外,既是为了朝鲜也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是一场保家卫国、履行国际主义义务、为世界和平进行的正义战争,更加不应该被遗忘。所以我将它搬上荧屏,希望加深我们中国人祖祖辈辈的记忆,让这样珍惜和平的历史永远流传。” (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7/n413856775.shtml report 1532 《三八线》热拍搜狐娱乐讯由张国强、王挺、王学圻、曹曦文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抗美援朝题材电视连续剧《三八线》正在紧张热拍,该剧讲述上世纪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故事。编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