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彩虹》质检:郑爽坐拥两男 复仇商战升级2.0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工藤
《抓住彩虹的男人》
《抓住彩虹的男人》

  搜狐娱乐讯 (文/工藤)由郑爽刘恺威、李东学主演,著名导演吴锦源执导,知名作家桐华担任剧本策划的民国织染虐恋传奇《抓住彩虹的男人》【观剧】已于昨晚开播。最近绯闻缠身,人送外号“热门搜索钉子户”的郑爽首度搭档“糯米爸”刘恺威,青春靓丽的阵容让该剧未播先热。

  单纯大小姐与复仇男神,杀父与商战,面对这样俗气的剧情,观众心中也许会奔腾着万千句“呵呵”。然而面对这样新鲜又有颜值保障的阵容,大家还是乐颠颠地选择边呵呵边围观—看看他们还能完成什么新花样。不过对于《抓住彩虹的男人》来说,新花样没有,倒是把老梗通通做了升级,两集容量就把所有恩怨爱恨全部铺开在观众面前,也是相当大胆。

  复仇商战升级2.0,男一男二比惨忙

  从昨晚播出的剧情来看,《抓住彩虹的男人》不玩故弄玄虚,开篇即点题,直叙江吴两家仇恨来源—吴宏达作为官府督办,栽赃陷害玲珑织染厂之主江文渊私藏鸦片,而他的实际目的是觊觎江家的织染秘方,于是一番争执之下,江文渊摔下阁楼身亡,吴宏达却升官发财,还侵占了玲珑织染厂。鸦片,秘方,陷害,坠楼,此时观众应是嘴角上扬:呵呵,好眼熟的开场。

  然而接下来编剧开始重点着墨在男主角与男二号“比惨”的情节上,让复仇的火苗燃得更又说服力,成功将原本俗套的剧情升级成2.0版。男主角江余亲眼目睹父亲坠楼身亡,接着和妹妹、母亲被族人赶出家门,走在路上被人泼开水烫伤手,然后眼睁睁看着仇人加官进爵,咬牙切齿。而男二号周邵天则是父亲重病卧床,为给父亲筹钱治要承受胯下之辱还要学狗叫,更是亲眼目睹母亲用被子闷死父亲的一幕。只能说两位男主角的幼年人生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楚雨荨遭遇莫绍谦,旗袍长衫别有情调

  当我们看到郑爽抱着萌猫从黄包车缓缓走下,古灵精怪的模样瞬间让人怀念起那个靠着满腔正义感俘获第一代霸道总裁的楚雨荨。而当这位穿着旗袍名叫“彩虹”的姑娘走进命中注定要与男主角相遇的钢笔店时,我们看到了那位命中注定要“抓住”她的男人—穿着长衫的莫绍谦。就好像我们看到郑爽一笑就知道她又有了鬼点子,看到刘恺威招牌性的一挑眉,我们就知道他要和眼前这个姑娘展开一段虐恋了。

  对于言情剧来讲,观众最期待看到的就是本该毫无关联的男女主角不断的暧昧牵扯,而这次为他们担任助攻的有:钢笔,娘亲和一只名叫“乌龙”的猫。江余和吴彩虹因为抢一支钢笔而相识,而吴彩虹是个锲而不舍的姑娘,于是追要钢笔的过程中不仅跟江余的娘亲搞好了关系,还顺便拿下了这个看上去冷酷实际上有点傲娇的“总裁”。而吴彩虹的爱猫乌龙,则成了他俩继续互相牵扯的红线。

  虽说男女主角的初识依然遵循“不打不相识”的烂大街定律,但是看着两人结下梁子之后各种互飚毒舌技能,互相看不顺眼却因为有相同遭遇促膝谈心,这样忽而逗比忽而温馨的气氛着实满足了观众看剧的需求:要的就是这种若有似无的暧昧发酵嘛!

  男二逆袭,“果郡王”暖男腹黑两手抓

  要说首播两集中最让人惊艳的角色,非“果郡王”李东学莫属。照常理来说,一部言情剧中的男二号只有两条路可走:暖男当炮灰,或者黑化变反派。而在《抓住彩虹的男人》中,李东学所饰演的周邵天却融汇贯通,开辟出了一条男二逆袭之路:在女主角面前暖男谈情,在生意场上腹黑耍狠,人物妥妥地有戏!

  “只要是彩虹喜欢的,我一定达成所愿。”在已播出的两集中,周邵天已经向吴彩虹表白了两次,当然也都没有逃过堪称“男二号诅咒”的回答:“我把你当哥哥啊!”在完成一个暖男应尽的义务如:时刻陪伴守护,自备擦汗手绢等之后,他还得到了吴彩虹父亲的认可,成了“官方指定备胎”,暖男技能比“果郡王”时期更甚。

  但是最出彩的在于,这位暖男只在心爱之人面前温柔,复仇之路上腹黑指数绝不低于男主角。利用吴老爷的信任与管家合谋转移吴家财产,遭到管家质疑时甚至心狠手辣到差点掐死自己的同伴,可见其腹黑程度。当仇恨全面铺开,情感尘埃已定,甫一开播便如此快节奏的剧情让人不禁期待《抓住彩虹的男人》接下来会有怎样的惊人反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7/n413845325.shtml report 2506 《抓住彩虹的男人》搜狐娱乐讯(文/工藤)由郑爽、刘恺威、李东学主演,著名导演吴锦源执导,知名作家桐华担任剧本策划的民国织染虐恋传奇《抓住彩虹的男人》【观剧】已于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