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黄金档首播 一段跨越两岸的动容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荣怡平携母亲来到央视《等着我》寻找父亲。
荣怡平携母亲来到央视《等着我》寻找父亲。

  搜狐娱乐讯 这是一段两岸的婚姻悲剧,这也是一段被时光见证的不朽爱情,当老人终于下定决心在女儿的陪同下跨越海峡来到大陆找寻他,却得到早已天人永隔的哀默结局。在上周日央视一套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的现场,老人一句:“我一直恨死他了”,却让观众感受到“恨”了一辈子背后难以言说的爱。

  一场意外降临的爱情

  在上个世纪70年代,外科医生荣郅隆经由朋友介绍认识了曹效灵。原本是一段有着一定目的性的婚姻,却不想二人真心相爱,成婚后还有了爱情的结晶。勤俭的荣医生虽然工作繁忙,只有周末才能相见,但总是会请怀孕的夫人去她最喜欢的餐厅。曹效灵回忆起那7个月总会觉得那是她最幸福、最满足的时光。

  可好景不长。一天,怀孕八个月的曹效灵正在期待着与丈夫共进晚餐,等来的却是一个陌生人。就这样,荣郅隆不告而别,再也没有回来过。一段时间后,曹效灵收到一张荣医生发的明信片,说希望她打款过去。曹效灵得知丈夫的消息兴奋不已,努力汇集了四千美金发了过去。没想到,那张明信片却成了荣郅隆与她的最后联系。

  不久后,荣怡平出生了。为了避免麻烦,家里一致对外的说词是她的爸爸因病逝世了。没有父亲的孩子需要承受太多压力。连自家表弟都曾嘲笑她:“小平是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那时,五岁的小怡平嚎啕大哭,而赶来安慰的曹效灵也只能紧紧地抱住女儿,一言不发。荣怡平说,她知道母亲是无法透过言语表达她内心的悲伤。于是从小,荣怡平就立志一定要找到父亲。

  一段漫长的寻父之路

  因为家里对父亲的信息都避而不提,荣怡平的寻父之路无比艰难。她只知道父亲依稀是1930年在无锡出生的,属于一个上海的大家族。而因为母亲心怀幽怨,把父亲的照片几乎都烧光了,荣怡平手中也只剩下了父母的结婚照可以借而看到父亲的容貌。

  从台湾到上海,从上海到无锡,从无锡又来到北京,荣怡平几年来寻找父亲的步伐从未停止。2015年,荣怡平找到《等着我》栏目帮助自己,并终于说服母亲和自己来到内地找寻父亲。

  荣怡平在与寻人团的志愿者通信时写道:“一路走来,靠自己,忍住异样眼光。其实心里真的只想见他一面,谢谢他给了我生命。谢谢他放开母亲和我,让我一路走来,努力精进自我要求。若他尚在人间,希望能有机会给父亲抱抱,抚慰幼时心中缺憾。若他已驾鹤西归,上柱香,供份果,感念这段陌生的亲情 。”

  在节目现场,当寻人大门打开时,荣怡平和母亲看到舒东出现忍不住泪洒现场,《等着我》栏目组帮忙找到了荣怡平的堂姐,她告诉荣怡平,她的父亲荣郅隆当年因为家中事宜着急赶回大陆,却在回来后几年后去世,当年因为通讯等原因没能及时和她们母女联系,成为遗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6/n413753775.shtml report 1712 荣怡平携母亲来到央视《等着我》寻找父亲。搜狐娱乐讯这是一段两岸的婚姻悲剧,这也是一段被时光见证的不朽爱情,当老人终于下定决心在女儿的陪同下跨越海峡来到大陆找寻他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