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彩虹》开播 郑爽首演民国千金再恋霸道总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工藤
《抓住彩虹的男人》开播 郑爽最爱还是霸道总裁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 由著名导演吴锦源执导,刘恺威郑爽、李东学等主演,桐华担任策划的民国织染爱情传奇《抓住彩虹的男人》【片花】即将在浙江卫视首播,搜狐视频同步上线。

  如今的言情剧市场仿佛排列组合的数学题,女演员如杨幂刘诗诗唐嫣早已是言情剧女主标配,男演员如胡歌霍建华张翰也是惹得各路女粉丝为其痴狂。而作为言情界的后起之秀,郑爽和刘恺威两位和这个圈子的“前辈”们也是各种剪不断理还乱:一个刚刚走出“流星雨之恋”和张翰分手的情伤,一个则是和“如意夫人”杨幂造人成功静待家庭新成员。

  看一位霸道总裁的前女友和另一位即将当爹的霸道总裁谈恋爱,这戏里戏外的纠缠已经足够让观众对这部剧好奇心爆棚,加上由执导过《仙剑奇侠传》、《步步惊心》【观剧】等经典作品的吴锦源担纲导演,“言情小说四大天后”之一的桐华担任剧本策划,这出所谓“听起来就没有观看欲望”的“民国虐恋传奇”,也许真的能焕发出不一样的全新光彩。

  又是颜值爆表?爽妹威爸说服力满分

  《抓住彩虹的男人》无疑是“看脸”时代的又一力证。作为服务女性观众群体的言情偶像剧,当然首要具备的就是漂亮的演员,漂亮的服装,漂亮的场景。在已经曝光的宣传照中,几大主演一水的长衫流裙,上有精美中式传统刺绣,色调柔和清爽,让人眼前一亮。而拍摄场地方面,除了大家都熟悉的横店,剧组更是开赴小桥流水的乌镇取景,为极致的虐恋剧情添了一层迷蒙的江南味道。

  不仅服装置景精美,言情剧最重要的漂亮脸蛋也不输阵势。我们看过刘恺威”虐恋”颖儿,”虐恋”唐嫣,甚至”虐恋”自己的老婆杨幂;也看过郑爽”痴恋”张翰,”痴恋”马天宇,还因为”痴恋”井柏然而打造出一对大热的CP“正经夫妇”。但刘恺威和郑爽二人合作却尚属首次。而在拍摄期间走出情伤整容等负面新闻回归自我的爽妹子,和赶上太太杨幂临产不得不片场产房两头跑的威奶爸,都将自己人生的重要转折时刻献给了《抓住彩虹的男人》剧组,也算是戏外让人无法忽视的看点。单看脸,郑爽娇俏可人,刘恺威棱角分明。看身材,郑爽纤瘦又依人,刘恺威高大更威武。看气质,郑爽倔强中带些古灵精怪,刘恺威隐忍中隐藏炽烈感情。虽说组合在一起的CP感有待检验,但目前从各自的条件来判断,两人都是此剧主角的最佳人选。加上“果郡王”李东学首演反派,更是让整个演员阵容显得格外亮眼。

刘恺威和郑爽首次合作,一个虐恋一个痴恋 

  又是民国虐恋?言情剧越虐越开心

  “民国轰炸机”年初已经开过来不少,从《活色生香》【观剧】到《千金女贼》,再到《锦绣缘》【观剧】,观众早已叫嚣着审美疲劳。可总有人不顾一切冲向民国讲故事,究其原因,主要还是这个年代动荡多变,不管硬件造型还是软件角色,可塑性都更强,给编剧“天马行空”的余地也更大。所以大可以先抛下成见,来看看这次在民国又发生了什么奇人奇事。

  《抓住彩虹的男人》选择以江南织染业为皮,骨子里还是商战、复仇、虐恋的元素,算是新瓶子装了旧酒。不过老酒总有独特的醇香之处,复仇是为了给男女主角使绊子,商战是为了给男女主角相处的机会,虐恋更是为了观众福利着想,始终欲得之而不能,甜蜜结束就是迎头一棒,才能牢牢锁定遥控器,占据收视制高点。落魄富二代江余化身腹黑总裁回归复仇,单纯大小姐吴彩虹与其邂逅。当然,之后的事情我们都猜得到,吴彩虹是江余仇人之女,两人想爱又不能爱,于是生出不少纠结痛苦。这个过程其实大多数观众已经能倒背如流了,然而还是乐此不疲地在追剧路上狂奔。毕竟生活需要调味,好吃的餐厅当然可以经常光顾。对于言情剧而言,甜虐交织也许就是最好的剧情简介。

  又是桐华策划?畅销作家最懂少女心

  上次我们看到桐华的名字出现在“策划”一栏而非“原著”一栏时,是在几无差评的古装偶像剧《金玉良缘》【观剧】。该剧收获的良好口碑让桐华成功从畅销言情小说作家摇身一变,成了高收视言情剧的策划人。在一众还靠版权费生活,为了争取编剧资格多方周旋的言情小说作家中间,桐华卖出了大胆又坚实的一步。

  让拥有包括《步步惊心》、《云中歌》等多部经典畅销小说的作者桐华担任《抓住彩虹的男人》的策划一职,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剧情上的精准把握。言情小说与言情剧的覆盖人群几乎重合,于是自带受众群体口味认可的桐华在担任言情剧策划的同时,就可以自动将已有的经验复制到剧中。不管是逗比欢脱还是冰山腹黑,少女心最难抵御的男主类型桐华早已驾轻就熟,而不管是楚楚可怜还是机智聪慧,什么样的女主人设最为讨喜她也早就深谙于心。简单来说就是,你喜欢什么,她都知道。所以她生产的,都是你喜欢的。

  高颜值主角,高熟悉度虐恋,高保质策划,有这样的三重保障,即使是让人熟悉的剧情简介,也不妨碍《抓住彩虹的男人》成为初夏最令人期待的言情大剧。郑爽和刘恺威的新鲜组合,也许真的能抓住观众的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6/n413693396.shtml report 3954 《抓住彩虹的男人》开播郑爽最爱还是霸道总裁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由著名导演吴锦源执导,刘恺威、郑爽、李东学等主演,桐华担任策划的民国织染爱情传奇《抓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