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王子》戛纳首映收获好评 全场鼓掌致敬主创

来源:搜狐娱乐
《小王子》主创红毯前留念
《小王子》主创红毯前留念

小王子
小王子

《小王子》海报
《小王子》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法国On Entertainment和中国基美影业联合出品的动画影片《小王子》,日前在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宫正式全球首映,在观众和媒体当中收获好评,包括《好莱坞报道者》等戛纳场刊和专业电影媒体不吝赞美之辞。据悉,在当天电影放映结束时,影厅里近两千名观众和媒体起立鼓掌向影片主创致敬。

  《小王子》戛纳首映泪洒电影宫 媒体不吝赞美之辞

  3D动画影片《小王子》因其风靡全球的经典原著背景、奢华配音阵容和优良动画制作团队,近年来始终是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近日,在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小王子》入围展映单元正式揭开其神秘面纱,导演马克-奥斯本携麦肯芝-弗依、玛丽昂-歌迪亚等配音主创在戛纳电影宫举行了首映。影片让不少观众当场感动落泪。当影片放映结束之时,全场起立鼓掌向影片主创致敬,令导演马克-奥斯本等人也情不自禁落下感慨热泪。

  在首映典礼结束之后,戛纳场刊及全球众多知名电影媒体就迫不及待地纷纷在各大平台和自媒体上给出好评和推荐,其中不吝各种兴奋赞誉之辞。《好莱坞报道者》称赞影片“完美而令人尊敬”;而INDIEWIRE则盛赞《小王子》“是一部极具视觉享受又感人至深的动画片,它证明了世界顶级动画电影不是只有美国和日本才能做得出来”。《综艺》杂志则评论《小王子》“在大多数人看来,任何紧随皮克斯《头脑特工队》之后放映的动画片都未免会带来“虎头蛇尾”的无力感,不过全世界的影迷最终还是都松了一口气,因为导演马克-奥斯本的《小王子》是一次值得尊敬又有爱的成功改编。”

  剪纸定格融合CG技术的胜利 极简留白碰撞现代特效的演绎

  影片《小王子》根据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所著同名童话小说改编。面对这一具有极高认知熟识度的经典故事,影片最大限度保留和还原了原著中的精髓,在叙事结构上通过双线并行的方式保留了原著故事的完整性;在内容上则还原了诸多经典台词和形象,甚至将原著绘本泛黄纸质感也通过动画技术完美呈现。在动画技术手法上,导演马克-奥斯本创新使用剪纸定格融合CG动画技术手段。

  神级主创完美默契的天合之作 《小王子》火爆戛纳一票难求

  该片由法国On Entertainment和中国基美影业联合出品,曾执导《功夫熊猫》的马克-奥斯本担任导演,配音演员则是由杰夫-布里吉斯、麦肯芝-弗依、詹姆斯-弗兰科、玛丽昂-歌迪亚、瑞秋-麦克亚当斯、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保罗-路德等担纲。曾为《星际穿越》、《蝙蝠侠:黑暗骑士》等片配乐的大师汉斯-季默此次在《小王子》中的表现也备受称赞,“不同于其他动画影片的传统风格,汉斯·季默和理查德·哈维选择的配乐缥缈而又能勾起影迷回忆,辅以几首法国经典民谣,为影片画龙点睛”(《综艺》评论)。

  据该片中国出品方基美影业透露,3D版《小王子》有望在下半年引进国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5/n413708568.shtml report 2544 《小王子》主创红毯前留念小王子《小王子》海报搜狐娱乐讯由法国OnEntertainment和中国基美影业联合出品的动画影片《小王子》,日前在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