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羊》获戛纳一种关注奖 黑泽清封最佳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公羊》海报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当地时间5月23日晚,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获奖结果公布,冰岛导演Grímur Hákunarson的《公羊》(Hrútar)获得最佳电影奖。该片主人公是冰岛北方两个40年没说话的兄弟,因羊圈染上了瘟病,不得不开口交流。

  日本导演黑泽清的《岸边之旅》获得最佳导演奖。这部片讲述死去之人重返人生,生死相隔的夫妻重新找回生命中的美好。黑泽清的《东京奏鸣曲》曾获得过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电影奖。

  克罗地亚导演Dalibor Matanić的《太阳高照》获得评委会奖。该片用同一对男女演员演出了3个不同时期的爱情故事,分别设置于1991年、2001年和2011年,结构和意图和入围竞赛单元的贾樟柯新片《山河故人》有相似之处。

  “一种关注”单元1978年在戛纳电影节正式启动,以影片独特的审美和新颖奇异的小众风格闻名。王超《幻想曲》、刘韵文《过界男女》、娄烨《浮城谜事》、贾樟柯《海上传奇》、刘奋斗《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刁亦男《夜车》、侯孝贤《红气球之旅》、李杨《盲山》、王超《江城夏日》、王小帅《二弟》、陈国富《双瞳》、戴思杰《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关锦鹏 《关锦鹏 》等都曾入围过该单元。

  戛纳一种关注单元获奖名单:

  一种关注大奖:Grímur Hákonarson 《公羊》(Hrútar)-冰岛

  评委会奖:Dalibor Matanić 《太阳高照》(Zvizdan)-克罗地亚

  导演奖:黑泽清《岸边之旅》-日本

  一种才能奖:科内流-波蓝波宇《宝藏》(Comoara)-罗马尼亚

  未来希望奖:Ida Panahandeh 《娜希德》(Nahid)-伊朗,Neeraj Ghaywan 《火葬场》(Masaan)-印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4/n413645912.shtml report 1362 《公羊》海报搜狐娱乐讯(哈麦/文)当地时间5月23日晚,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获奖结果公布,冰岛导演GrímurHákunarson的《公羊》(Hrúta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