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爱之谷》:两位戏骨撑起整部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杰拉尔-德帕迪约和伊莎贝尔-于佩尔撑起了整部影片
杰拉尔-德帕迪约和伊莎贝尔-于佩尔撑起了整部影片

这部有瑕疵、但不乏动人之处的影片,引人入胜,又令人沮丧
这部有瑕疵、但不乏动人之处的影片,引人入胜又令人沮丧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菜头)杰拉尔-德帕迪约和伊莎贝尔-于佩尔的上一次合作,还要追溯到1980年莫里斯-皮亚拉的那部《情人奴奴》。如今,双双已年过六旬的两人,一个腆着大肚子,一个已经没有了昔日的丰腴,在法国导演纪洛姆-尼克乐的新作《爱之谷》中再度聚首,扮演了一对遵从儿子自杀前的遗愿,共同前往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的离异夫妇。这部有瑕疵、但不乏动人之处的影片,引人入胜,又令人沮丧,从一开始的恋旧情怀,到后来转入黑暗,在主题表达上,给人的感觉多少有些畏首畏尾。

  影片以一个跟拍长镜头开场,跟随伊莎贝尔(影片中的这对夫妻以演员本人的名字命名)走进了她位于一家陈旧的旅馆的房间,她坐在床上吃泡面,看电视上的访谈节目。没过多久,她的前夫杰拉尔到来,一番对话揭示了两人来到这里的原因:两人多年前就失去联系、与男友一起居住在旧金山的儿子迈克尔最近自杀身亡,他给父母各留下了了一封信,要求两人前往自己死前一周曾到过的死亡谷,并要求他们必须在自己指定的时间,拜访指定的地点。迈克尔还在信中说,如果他们能够做到,那自己会前往父母团聚。尽管观众并不清楚儿子的真正意图,也不知道这对父母在多大程度上相信这封信的内容,抱着内疚和想要结束一切的心情,两人还是来到了美国。

  杰拉尔和伊莎贝尔驱车前往这片国家公园,一路上,两人的对话时而充满愁绪(回顾了两人与迈克尔不太愉快的关系),时而轻松调侃(杰拉尔对炎热的天气和一成不变的风景颇有微词)。让人并不感到意外的是,影片最动人的瞬间,来自于长途跋涉之间那些无言的片段:杰拉尔站在泳池边,他被太阳晒得通红的硕大的上半身几乎塞满了画面,他和伊莎贝尔躺在各自的床上,进行睡前的阅读。

  伊莎贝尔表情冷淡,总是一脸不满的噘着嘴,不过,随着故事的展开,于佩尔的表演开始变得柔软、深入。而一上来总是嘟囔个不停的德帕迪约,在影片的后半段展现出了杰拉尔脆弱的一面。尽管因为体型和几次公开失态,这位法国戏骨近来有颜面扫地的危险,但是《爱之谷》让我们看到,德帕迪约还是那个充满活力、演技精湛的演员。

  两位演员之间那种自然的感觉,是影片最大的优势之一。但同时,也成了一大限制:尼克乐太过注重两位主演,使得其它的一切显得有些无趣。影片从中段开始出现灵异色彩,还给了观众一种“迈克尔可能还活着”的悬念,但最终,还是走回了父母接受孩子死亡事实的治愈系老路。导演选择了神鬼元素这个比较冒险的方向,本可以再继续挖掘,但很可惜,他没能将其与整部影片做一个比较好的融合。

  影片对于两位主演的过分仰赖,也体现在了视觉上,摄影师克里斯托弗-奥芬斯坦的镜头几乎寸步不离两人。《爱之谷》是一部看上去还不错的电影,但有时他让人感觉,这个故事在哪儿发生都一样,故事背景的选择和情节,并没有让人满意地相互联系起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2/n413592052.shtml report 2145 杰拉尔-德帕迪约和伊莎贝尔-于佩尔撑起了整部影片这部有瑕疵、但不乏动人之处的影片,引人入胜又令人沮丧(来源/《好莱坞报道者》编译/菜头)杰拉尔-德帕迪约和伊莎贝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