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少年派>关注特殊人群 孤独症少年也有春天

来源:搜狐娱乐
周舒亦
周舒亦

  搜狐娱乐讯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孤独症儿童。他们不喜欢交流,行为古怪不合逻辑,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一个人,一个世界,你进不去,他们也出不来。本周六《中国少年派》将讲述这样一个特殊人群的故事。

  孤独症少年的音乐之路

  17岁的少年周舒亦,出生在湖北武汉,是个颇有名气的小提琴手。“他在两岁多的时候就被确诊患上了自闭症”,妈妈舒曼说起儿子的病史仍然很伤心。为了给儿子更好的治疗,他们举家搬到上海,后来,周舒亦加入天使知音沙龙,开始学习小提琴,从此,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周舒亦很小就表现出音乐兴趣,手风琴、口琴、小提琴、钢琴、电子琴、葫芦丝……家里堆满他“钦点”的乐器。对于周舒亦的妈妈来说,当初选择让儿子学习音乐,并没有想让他能在音乐上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是希望锻炼一下他和外界的沟通能力。

  音乐里的春天

  周舒亦每周的日程都排得很满,周二小提琴课、周五乐团排练、周六音乐沙龙、周日钢琴课,“他在音乐里他找到了自己的春天。” 舒曼记得,曾经10分钟的宁静就是周舒亦的极限, “但是他在音乐中极专注,经常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在以前简直难以想象。”同时,音乐对儿子的影响,也改变着整个家庭的轨迹,让舒曼愈发乐观和坚强,“我觉得他找到了归宿,生活更有盼头,有时想,因为残障他获得更多机会与经历,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也体验更多人生。”有人说,自闭症的孩子是天际另一边的“星星儿”,我们走不进他的世界,他也不会来到我们身边。但是,周舒亦却用音乐打开另一扇窗,照亮这片星空。更多精彩请锁定本周六上午第二季《中国少年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2/n413561170.shtml report 1308 周舒亦搜狐娱乐讯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孤独症儿童。他们不喜欢交流,行为古怪不合逻辑,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一个人,一个世界,你进不去,他们也出不来。本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