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四世同堂》四度抵沪 票价亲民开票即售罄

来源:搜狐娱乐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田沁鑫
田沁鑫


  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定于7月9日—7月12日在上海大剧院连演4场,此次上海站演出恰逢该剧200场纪念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主办方大景文化大打“亲民票价”,除了发售1000张80元公益票外,最高票价也仅为500元,一开票就被热情观众抢购一空。谈到四度来沪献演,导演田沁鑫笑言这是缘分。

  不朽经典名家改编

  这部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阅读的文学名著,是老舍先生的毕生至爱之作。问世60多年来,就已经两度被改编成电视剧,现在又经由田沁鑫之手,被改编成话剧亮相舞台,足以见其旷世经典之处。田沁鑫是业内的名著改编高手,此前就曾将萧红的《生死场》和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等名家名作成功搬上了舞台。而《四世同堂》在当年一经问世,就已成为“北京第一剧”,轰动了台北、香港、澳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两岸多地近40座城市,震撼了20余万名观众,至今为止演出了190多场几乎场场座无虚席。

  雷恪生、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陶虹、殷桃等无数位明星演员曾参演过话剧《四世同堂》,此次上海站纪念版的演出,将把悬念留到最后,相信在揭开小羊圈胡同里那十几户居民的“神秘面纱”时,观众一定会有所惊喜。

  以情动人新鲜幽默

  当初将这部老舍先生最喜爱的作品改编成话剧,田沁鑫导演可谓是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光是80万字的小说改编成3小时的话剧台本,这个难度就可想而知,话剧最重要的是活人的表演,将人物注入情感和灵魂才是最考验导演功力的,田沁鑫凭的,是和老舍先生一样的,对北京的一份深厚感情,她在舞台上展现出一卷流动的人文画卷,让当下的观众,都能感受到那个时代老北京特有的胡同风情。除了以情动人,田沁鑫也令这部戏充满了“新鲜”,虽是旧时的故事,但是幽默又不失现代的语言风格,消除了跟现代观众的时代“时差”,又让传统的根脉随着剧情的起承转合深入人心。

  著名戏剧导演牟森将此剧比作“北平的挽歌”,老舍长女舒济看完此剧的评价是:“没想到话剧能把父亲的这部作品如此全面的呈现出来,尤其是把中国传统戏剧的写意手法非常巧妙地运用到剧中,效果非常好。我给这部话剧打90分。”

  当地招募“小顺子”

  为使老舍作品与申城市民更为亲近,增加剧目亮点,此次《四世同堂》特在上海本地“寻找小顺子”,与“国话名角”同台献艺。主办方已通过官方渠道发出召集令,在上海选拔具有表演天分的小演员,具体招募要求为:12岁上下、身高1米5左右,容貌清秀,体态清瘦,口齿清晰,性格开朗,不怵场。据悉“小顺子”将在最后一幕,即第三幕上场,为老爷子祝寿。虽然演出总共只有几分钟时间,但能和国话演员同台,还将最后参加谢幕,不少报名的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十分期待。

  据悉,为了进一步满足观演需求,拟定于7月8日加开一场,不过根据各大票点的预订情况,很有可能依然供不应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1/n413502635.shtml report 2324 《四世同堂》剧照田沁鑫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定于7月9日—7月12日在上海大剧院连演4场,此次上海站演出恰逢该剧200场纪念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主办方大景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