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镜中人》剧本朗读会 主旨深刻发人深省

来源:搜狐娱乐
编剧孟冰
编剧孟冰

导演 王延松
导演 王延松

  由森田传媒集团出品、金牌编剧孟冰编写、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的正能量多媒体话剧《镜中人》目前正在紧而有序的排练期间,据悉,该话剧于6月6日亮相解放军歌剧院的舞台正式公演。在该剧5月18日召开的剧本朗读会上,编剧孟冰、导演王延松联合主演展示了剧中的部分段落。

  金牌编剧孟冰联手著名导演王延松的警世大作

  话剧《镜中人》是金牌编剧孟冰以全新、独特的视角审视人性,将普普通通的镜子演绎出人性的多面来。这给导演王延松的创作留下非常大的空间。王延松导演多元的戏剧艺术理念使得此戏在厚重的“严肃戏剧”基础上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令人赞叹不已。

  身为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孟冰在编写每一部作品时都融入了深度的爱国情感,力求所创作的文艺作品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且通过话剧、影视剧等广为大众接受的传播形式,引起观众对于自我的思考、对于社会普遍现象的高度关注和良性认知。

主演赵峥 王宁
主演赵峥 王宁

主演付瑶
主演付瑶

制片人刘君莱
制片人刘君莱

  在剧本朗读会上,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表示:戏剧是一种发生在剧场里的演出艺术现象,而观众则透过现象去发现本质。戏剧作为一种现象,如何引导观众去发现和领受其中有魅力的信息,有效地搭建戏剧的审美工程,这给创作者们提供了令人着迷的舞台艺术呈现的诸多可能性。

  孟冰和王延松结合的艺术创作中更多的还是默契,彼此对对方的信任度都很高,加之艺术目标和艺术理想也非常相似,此次二人的结合,无疑使话剧《镜中人》的创作层次达到了更高的艺术标准。

  传播正能量的心理悬疑大剧 耐人寻味

  话剧《镜中人》的情节设置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同时对社会时下热点的捕捉进行了全新的挖掘和审视,耐人寻味的同时充满正能量。该剧并没有就事论事地描述案件本身,而是通过戏剧冲突,集中表现主人公的的心理纠葛和暗战来展示深层自我心灵对话,在如何对待和处理复杂而重大的案件上表现出的思考和决策密切联系起来,在层层递进中抽丝剥茧,深入主题。

镜中人主创交流
镜中人主创交流

总监制 李琼
总监制 李琼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话剧《镜中人》的故事情节并不算复杂,剧中两位男主人公从同为大学优秀学生到走上了完全不同的命运之路——一位是兢兢业业的纪检委干部、一位是贪腐中迷失的市委领导,两种人生状态下不同人生选择的心理成长变化,剧情层层展开,步步深入,回环曲折,在这场矛盾较量中各自更好的认清了自己。整部戏故事线路谜团重重,充满悬疑,扣人心弦。编剧孟冰在谈到本剧的创作初衷时表示,话剧《镜中人》的主旨不在于揭露什么内幕或把矛头指向高层官员,而是想通过一个政府官员的的腐败行为分析他的心理动因,耐人寻味。

  运用多媒体技术 打造真实与虚幻的交错

  话剧《镜中人》是一部采用高科技影像深度挖掘分析角色心理纷争的开元性大作,从技术的角度讲,主人公经身体动态捕捉,投影成像,即时互动,在虚拟与实境中不断角度转换,带来空间交错互化的新颖视听体验,令人不得不惊叹艺术家们在塑造舞台人物演绎上达到的高度;从剧本的角度讲,《镜中人》并没有单独刻画纪检干部如何捉拿腐败分子最终伏法的反腐倡廉故事,而是更深刻的从正反两位主人公的成长记录角度刻画始末,为体现正反两派主人公在既有的情义上执行正义的周旋时,产生的多重人格,时而虚幻,时而真实,他们激烈的内心碰撞紧紧抓住周围的气氛,将党员的爱国热情心路历程丝丝入扣编织进故事的每一个细节中,巧妙地利用多媒体空间,把多种舞台手段技术融为一体,在时空交错中剧情快速跳跃、发展,让观众目不暇接,使得这部透视人性的大戏受到社会各界的集中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0/n413407286.shtml report 4644 编剧孟冰导演王延松由森田传媒集团出品、金牌编剧孟冰编写、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的正能量多媒体话剧《镜中人》目前正在紧而有序的排练期间,据悉,该话剧于6月6日亮相解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