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小艺话剧首轮圆满收官 人气口碑双丰收

来源:搜狐娱乐
陈小艺《贵妇还乡》首轮公演告捷
陈小艺《贵妇还乡》首轮公演告捷


  搜狐娱乐讯 由蓝天野执导、陈小艺、濮存昕领衔主演的话剧《贵妇还乡》日前在北京完美收官,国内的首轮公演也就此告一段落。历时近2个月的排练,经过17场演出,陈小艺一改以往温良贤惠的荧幕形象,以极具颠覆性的惊艳造型为观众呈上了一出耐人寻味的真理大戏。

  首轮巡演完美收官 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贵妇还乡》是迪伦马特的经典名剧,经典之作永远都是“当代的”,任何时候排演,都能勾起当代的共鸣。作为世界级的名剧,《贵妇还乡》早已成为一部教科书般的作品。从去年12月开始,陈小艺成为了“克莱尔”新一版本的诠释者。剧中的克莱尔与一般的女性角色不同,克莱尔的乖戾、怪异令人过目不忘,成为戏剧女性长廊中一面独特的旗帜。对于这样的一个角色,陈小艺一出场造型就显得十分惊艳:一件黑色长斗篷、一顶带长翎的帽子,随后她表现出的狠辣与乖张更是出其不意。作为一个结过7次婚、有着巨额财产的贵妇,她的冷血以及暴戾都隐藏在平静的外表之下。同时,她的喜怒哀乐都遵循着自己的逻辑,令人捉摸不透,不寒而栗。陈小艺直言,十七场演出,每场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演话剧就是对一个人物角色更熟悉的过程。“原文本中的克莱尔已经足够丰富,我想要尝试的是尽可能地表现出她在狠和怪之外的柔情与爱,毕竟恨有多深,爱就有多深。”

  近日,《贵妇还乡》在北京迎来首轮公演的最后一站,陈小艺一登场便引发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谢幕时,陈小艺和剧组其他主创一起上台深鞠躬为首轮巡演画上圆满句号。当晚的大剧院座无虚席,观众们用掌声和欢呼声为舞台上的演员们狂欢。

  为话剧推掉其余所有工作 全心享受演出过程

  从今年开始,陈小艺“一股脑”的扎进了她暌违多年的话剧舞台。除了名著和名导,好友濮存昕的鼎力加盟也成为《贵妇还乡》场场爆满的重要因素。年初开始投入到《贵妇还乡》的排练,四月底北京首演,直到17日刚刚结束首轮公演,殊不知,陈小艺在演出期间推掉了话剧之外的所有工作。不过,陈小艺为此并不觉得遗憾,她直言:“我在屏幕上塑造的大多是温良坚韧的正面女性,像克莱尔这种美狄亚式的亦正亦邪的角色我没遇到过,只有舞台会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对我而言,这是非常难得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0/n413402567.shtml report 1489 陈小艺《贵妇还乡》首轮公演告捷搜狐娱乐讯由蓝天野执导、陈小艺、濮存昕领衔主演的话剧《贵妇还乡》日前在北京完美收官,国内的首轮公演也就此告一段落。历时近2个月的排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陈小艺话剧首轮圆满收官 人气口碑双丰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