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光荣绽放》对话王铁成 三句话总结游戏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王铁成
王铁成

  搜狐娱乐讯 “我最光荣和最遗憾的就是一辈子只演了一个角色。”已经八十高龄的他这样总结自己的演戏生涯,他就是首位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演员王铁成。此次做客BTV文艺《光荣绽放》,王铁成自称很有压力,不想再重复提笼架鸟、花鸟鱼虫,而是静下心来,列出了提纲,用三句话总结了作为演员、作为父亲、作为社会人的种种不凡的感悟。

  “勤奋修持有大爱,万物随缘但认真。”对于演戏,王铁成这样总结。总理情结相伴他一生,如今家里满园的海棠花足以证明他对总理的敬仰,更足以表达他对命运赋予他如此光荣角色的感激。从自己试妆总理到被众所周之,从话剧龙套演到大银幕,从青年演到老年,用王铁成自己的话说“这是我一个生命的支撑。时代永远需要总理精神。”

  “好家自己筑,爱心是精神。”对于家庭,王铁成这样总结。王铁成有个特殊的家庭,特殊在他有一位先天智障的儿子,如今儿子虽已步入中年,但是依旧生活无法自理,王铁成将所有的爱都给了他,始终如一,委曲求全,这是王铁成对家庭的原则,多年的生活磨砺让他对家庭中的自己这样概论“我是我妈的妈,我是我儿子的儿子,我是我媳妇的媳妇。”

  “安时处顺,虚己游世。”对于社会人,王铁成这样总结。已走过八十载的他,早已尝尽世间所有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早已看清世间所有的繁杂和纷扰。王铁成坦言自己至今不使用手机,把一切看淡,学会“净心”比什么都重要,人活着就是做最聪明的老实人,做最谦虚的“游客”,把鸟笼放空,把虫罐放空,尽享人间真善美。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BTV 文艺频道5月19日19:35分《光荣绽放》之《王铁成——游戏人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9/n413338968.shtml report 1188 王铁成搜狐娱乐讯“我最光荣和最遗憾的就是一辈子只演了一个角色。”已经八十高龄的他这样总结自己的演戏生涯,他就是首位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演员王铁成。此次做客BT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