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执行导演盛邀观众来《鸟巢•吸引》做主角

来源:搜狐娱乐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搜狐娱乐讯 和舞台上的主角一起感受风从身边拂过,感受蒙蒙细雨洒落发梢,感受山崩地裂的惊心动魄,感受“山无棱、天地合”的缠绵爱情,这可能吗?当然,《鸟巢•吸引》(水立方版)就能让你和主角一起,完美地融入故事中,也变成故事里不可或缺的一员。

  “我们今年通过各种艺术、技术手段,会努力让每位观众都走入故事里,希望今年《鸟巢•吸引》水立方版的每一分钟都会带给观众惊喜。”这台相继在鸟巢和水立方这两座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上演的大型驻场秀的执行导演陈春华说。

  近日,记者走进水立方比赛大厅探班《鸟巢•吸引》(水立方版),看到舞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毕,水池中也注满了水,威亚、特技演员正在进行紧张地排练。虽然早在2012年时就参与过第一季《鸟巢•吸引》的艺术创作,对剧情内容、舞台表现都比较熟悉,但是陈春华坦言“三年来这个剧每年都有新的调整和提升,今年第一次走出鸟巢,进入水立方,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年由于场地的变换,所以故事情节、舞美音乐、视频特效、演员表演都有很大改变,舞蹈动作、威亚表演也都是全新的呈现形式。”

  陈春华“剧透”出这台大戏最值得期待的两大亮点:视频和特技。

  “《鸟巢•吸引》每季演出在视频上都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参与视频设计制作的都是技术水平一流的国内外团队。如果说在鸟巢演出时超大LED屏幕给观众带来的感觉是震撼和惊艳,那么今年在水立方我们设置的大于180度的U型屏幕,除了依旧让观众体验大型现场演出裸眼3D的视效魅力,还将给观众营造一个更具有体验感的观影空间”,陈春华说,“在水立方空中威亚、碧波水面和地面舞台和U型屏幕共同营造的空间里,观众就像身临其境,在一个浪漫的世界中,全身心感受舞台上角色的气息,全身心融入这个视听传奇。”

  想让观众走入故事里,光有视频也是不够的,惊险的特技也是《鸟巢•吸引》的拿手好戏,陈春华告诉记者,今年的特技包括两部分,威亚和花样游泳。虽然这两项之前的《鸟巢•吸引》也全都采用过,但陈春华表示,今年的威亚和花样游泳和以前变化很大,动作呈现继续提升,绝对让人耳目一新,分分钟有惊喜。

  “威亚今年的演员全部都是杂技或者武行出身,他们在高空的表演将更加刺激,还会上演高难度的跳水动作,也会在观众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从水下升上高空。”而之前只是纯粹配角的花样游泳今年则承担了更多的任务。“今年的花样游泳戏份加重了,她们不仅只是背景和陪衬,她们将在‘美色诱惑’一节中担任‘水中小妖精’。”陈春华说,之前花样游泳在《鸟巢•吸引》中的表演比较整齐划一,而此次导演组将着力将她们的动作艺术化,舞蹈化。她们表演的“水中小妖精”将更为妖娆艳丽、楚楚动人,体现女人和水融合的极致美感,这几条“美人鱼”也会成为整场表演的亮点之一。

  感受着3D裸眼视频的身临其境,看着惊险刺激高潮迭起的特技表演,今年《鸟巢•吸引》(水立方版),想想也是醉了。

  “现在我们至少每天排练8个小时,我们期望今年的《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能够让每个来看的观众目不暇接,深切进行一次浪漫而扣动心弦的艺术体验。”陈春华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国家体育场赛后运营探索的重要项目,《鸟巢•吸引》已经连续演出三季,创下首都大型演出的多项纪录。2014演出季,每场演出上座率都可以达到95%以上,成为北京金秋最重要的文化演出之一。而此次和水立方的联手,更是强强联合,北京文化体育休闲娱乐中心的品牌效应更加突出。

  鸟巢和水立方是新北京的代表建筑,《鸟巢•吸引》以国家体育场“鸟巢”和“水立方”为中心舞台,致力于打造成为以市场为导向的,集演艺、旅游、游乐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消费产品,完成鸟巢场地运营到品牌运营的全新转变,为世界树立了一个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中国好榜样。

  今年《鸟巢•吸引》(水立方版)将于2015年5月30日-2015年8月9日在水立方进行演出,共计42场,除了100元的低价票之外,根据不同的需要,还设置了VIP1280/880/480/280等多种票价。针对家庭及群体观众的需求,也推出了超值的二人套票和三人套票,套票最高折扣可以达到83%。给力的票价,只为让更多的观众分享到奥运场馆的转型成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9/n413337693.shtml report 2392 排练现场搜狐娱乐讯和舞台上的主角一起感受风从身边拂过,感受蒙蒙细雨洒落发梢,感受山崩地裂的惊心动魄,感受“山无棱、天地合”的缠绵爱情,这可能吗?当然,《鸟巢&b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执行导演盛邀观众来《鸟巢•吸引》做主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