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奕诉前夫黄毅清及媒体侵权 索赔106万

来源:搜狐娱乐
黄奕和前夫(资料图)


  北京晨报5月19日报道 因认为对方持续性通过微博发表侮辱、诽谤自己的言论,近日,演员黄奕将微博及前夫黄毅清以侵犯名誉权、隐私权诉至法院索赔百万。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官司1:名誉权案

  地点:北京

  纠纷:黄奕诉黄毅清 索赔百万

  原告黄奕起诉称,她与黄毅清离婚后,黄毅清以其所谓对女儿“探视权”为由,开始在微博用户平台,注册昵称为“-SSCC-An迪y-”的微博上,持续性发表侮辱、诽谤黄奕的言论,公开透露自己行程信息,甚至公开自己的证件号码等个人隐私信息,引发无数网友的围观、转发、点赞、评论,涉案微博内容对自己极尽侮辱和诽谤,并刻意引导大量网友点名进行恶意人身攻击。经查,该微博认证为“SSCC-上海超跑俱乐部主席 心动力-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人”。

  黄奕认为,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网络服务提供商,对于网络用户在网络上发布的内容,应当尽到必要的注意、审查义务,对于持续性发布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语言的行为,应当采取必要的措施。

  黄奕要求法院判令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黄毅清立即删除、断开涉案侵权微博内容的链接。二被告向黄奕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6万元。同时,黄毅清不得在微博上再次发布侵害黄奕合法权益的任何内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官司2:探望权案

  地点:上海

  纠纷:黄毅清诉黄奕 争探视权

  虽然黄奕与黄毅清已于去年离婚,但关于二人的新闻一直不断。记者昨天在黄毅清微博上见到其多条微博内容均与黄奕和孩子的探望权纠纷有关。在一条发于5月6日的微博上,黄毅清分享了一张上海市一中院的民事裁定照片,裁定书显示黄奕与黄毅清因探望权产生纠纷,黄毅清将黄奕诉至法院,后因黄奕对管辖权产生异议,认为应按其北京的住所移送至北京法院审理,不过被法院驳回。

  黄毅清此后于5月13日再次发布一张出庭通知的照片,通知书显示法院将就二人探望权纠纷一案,于2015年6月2日开庭审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毅清曾表示此次起诉是为了争夺孩子的探视权,更希望以后可以得到孩子的抚养权。

  黄奕在2014年11月6日通过微博写道,离婚之后只想过平静的生活,指前夫放弃抚养权,放弃探视权,也从没和自己联系要看孩子,并称黄毅清捏造事实,一连几个月污蔑造谣诽谤,而自己作为一位母亲,一位艺人,一位公民,只有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小资料

  2013年黄奕与黄毅清曾传出婚变后又复合。2014年6月起,两人通过网络掀起骂战,互抛出轨证据,黄奕更是曝光遭遇家暴视频,之后又掀起抢子大战。2014年7月,两人协议离婚。(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9/n413313395.shtml report 1901 黄奕和前夫(资料图)北京晨报5月19日报道因认为对方持续性通过微博发表侮辱、诽谤自己的言论,近日,演员黄奕将微博及前夫黄毅清以侵犯名誉权、隐私权诉至法院索赔百万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黄奕诉前夫黄毅清及媒体侵权 索赔106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