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安迪沃霍尔作品展启动 玛丽莲梦露将“抵沪”

来源:搜狐娱乐
 安迪沃霍尔作品展启动 玛丽莲梦露将"抵沪"


  作为与莫奈、毕加索齐名的二十世纪美国家喻户晓的艺术大师和西洋当代美术之父,安迪•沃霍尔领军的波普艺术对当代世界的艺术、设计和时尚等领域影响持续至今,如《玛丽莲梦露》、《牛》、《金宝汤罐》等著名作品均是出自安迪•沃霍尔之手。从今年的7月18日开始,百余件安迪•沃霍尔真迹作品将在上海南京东路353号悦荟Mosaic4楼展出,为期3个月。

  《玛丽莲梦露》毫无疑问是安迪所有作品中最知名,最典型的一幅。在1967年所作的《玛丽莲梦露》一画中,安迪以那位性感的好莱坞影星的头像,作为画面的基本元素,一排排地重复排立。那色彩简单、整齐单调的一个个梦露头像,反映出现代商业化社会中人们无可奈何的空虚与迷惘。

  据策展人介绍,这次将会展出原来从没有被展出过的玛丽莲梦露!因为这次所有的作品都是来自于全球多个公共以及私人收藏家之手!2013年的安迪展,相信还是有大部分人错过了机会,没有亲眼目睹这幅经典的作品,那么这次为期三个月的展览,一定圆你一个女神梦!据源谷传媒的陈伟杰先生透露,此次展览还有少许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米莫•罗特拉的作品,他与安迪•沃霍尔将会有怎样的碰撞与关联,美国文化与意大利文化、欧洲文化之间到底会有怎样的革命性的博弈,除了有共同的商业视觉冲击的共性之外,各自又有怎样的独特的表达方式?相信观众们细阅读完整个展览将会获得出乎意料的甚至颠覆性的答案。当然被大众熟知的玛丽莲梦露也经常出现在艺术家米莫•罗特拉的作品中。

  艺术家们都爱玛丽莲梦露,不仅因为她的美貌,更因为她在流行文化中不可替代的地位和知名度。通过把大众熟知的图像从其原本的语境中抽离出来,赋予其抽象的概念并置于作品创作中,安迪•沃霍尔成功地模糊了流行文化和艺术的界限。正因为如此,尽管时光荏苒,玛丽莲梦露仍然活在艺术作品里,或许会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8/n413339279.shtml report 1332 安迪沃霍尔作品展启动玛丽莲梦露将"抵沪"作为与莫奈、毕加索齐名的二十世纪美国家喻户晓的艺术大师和西洋当代美术之父,安迪•沃霍尔领军的波普艺术对当代世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